南向资金逾2500亿港元"围猎"港股 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火热发行

南向资金逾2500亿港元"围猎"港股 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火热发行
2021年01月28日 09:42 新浪基金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全产品线停货 迎驾贡酒21Q1增50%以上?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还有多大空间?

  基于南向资金近期的持续大规模净流入,机构的持续看好,港股市场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靓仔”。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25日,恒生指数年内上涨10.75%。随着全球投资风格转向,港股投资性价比突出。在此重要的投资窗口,全市场首批沪港深500ETF——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认购代码:517003)正在火热发行中,助力投资者同时把握A股、港股投资机遇。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南向资金已连续24个交易日净买入,年内16个交易日中有15个交易日净买入额超百亿港元,年内南下资金共计净买入港股2504.66亿港元。往前回溯,2020年南向资金净流入创历史新高达6721.3亿港元,这也引起了机构的广泛关注。兴业证券进一步指出,A股和港股正在成为更加一体化、更加互补、更加相辅相成的市场,都受益中国居民财富再配置和全球资金向中国的再配置。

  基于港股投资迎长期机遇,基金公司加速港股投资布局。据了解,正在发行中的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认购代码:517003)以中证沪港深500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是一只宽基指数,涵盖沪港深三个市场中市值高、流动性好的股票,可以全面反映沪港深三地上市企业股票的整体表现。尤值一提的是,沪港深500指数涵盖行业景气度高,科技、医药与消费板块的权重合计达到52.29%;同时,该指数成分股包括腾讯控股、美团-W、贵州茅台、小米集团、恒瑞医药等各行业龙头公司,具有较强的市场代表性和竞争力。

  根据IMF预测,2020年中国将是唯一经济正增长的经济体,而且2021年中国GDP增速将达到8.24%,继续领跑全球。在此背景下,包括A股、港股在内的中国资产,投资吸引力将大幅提升。中证沪港深500指数聚焦A股港股龙头企业、结构更加均衡,为两地三市旗舰指数,将进一步丰富投资A、H两地上市公司的交易型工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