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融回落对高估值抱团板块的短期冲击——1.14市场下跌点评

社融回落对高估值抱团板块的短期冲击——1.14市场下跌点评
2021年01月14日 19:21 新浪基金

【白酒投资日报】五粮液遭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今世缘发十四五规划,增速放缓还被问询,茅台物流受疫情影响但无大碍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波动加剧6F材料相对受益,钴锂价格今年持续上涨,“泡沫”之争持续

  近两日市场抱团股出现较大调整,一方面是受12月金融数据回落下流动性收缩预期再度抬升的负面影响,因为机构抱团板块大多估值较高,对流动性变化较为敏感,不排除部分资金向建筑、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小幅调仓;另一方面仍主要是对前期抱团股与非抱团股极端分化的适度纠偏与回归。近两日回调较大的军工、新能源(车)链条、免税、农业、白酒、家电等即是估值在历史90%分位数以上的行业,也是前期涨幅较快较大的行业。

  短期市场偏暖环境尚未发生明显变化。历史上看,市场短期极端分化之后往往会出现适度的纠偏和回归,这属于市场正常的调理机制范畴。当前全球经济延续复苏,美国宏观政策宽松持续;上月金融数据回落主要是非标压缩和债市扰动下的被动结果,短期流动性较为宽松,公募基金发行较为火热,上市公司年报预告超预期个股较多,整体来看市场运行环境仍相对温和。从盘面上看,尽管一些高估值抱团股回调较大,但与此同时,电子、通信、计算机等一些细分板块仍有所表现,表明市场风险偏好并未有明显下降。我们认为,前期一波急涨之后,市场暂时需要中场休整整固,但市场环境和逻辑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下,前期高景气龙头风格短期适度纠偏后仍有望延续。

  风险提示:本材料仅供参考,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上述观点仅为当前观点,不代表对未来的预测,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不构成未来中信保诚基金旗下产品进行投资决策之必然依据。如因为发布日后的各种因素变化而不再准确或失效,中信保诚基金不承担更新义务。本材料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中信保诚基金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若本材料转载第三方报告或资料,转载内容仅代表该第三方观点,不代表中信保诚基金立场。本刊物版权归中信保诚基金所有,未获得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刊物内容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中信保诚基金”,且不得对本刊物中的任何内容进行有违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基金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和本金安全。投资前请认真阅读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和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