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张胜记:宁可错过,不要做错

易方达张胜记:宁可错过,不要做错
2020年12月08日 20:41 新浪基金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进入四季度以来,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强势回归,金融、消费、科技等板块轮番表现,沪深300指数创出近5年来的新高。易方达上证50指数增强的基金经理、易方达沪深300指数精选增强(A类代码010736,C类代码010737)拟任基金经理张胜记指出,沪深300代表的是中国经济的成长,长期来看值得重点关注。

  作为易方达指数增强投资部总经理,张胜记目前管理的易方达上证50指数增强(A类代码110003,C类代码004746)的业绩表现出色。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自2012年9月28日张胜记开始管理易方达上证50指数基金以来,截止到12月7日,他的任职回报高达308.39%,年化回报为18.72%,超越基准回报187.35%,同时该基金也被评为“2019年度三年期开放式指数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及“2017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

  对于如何取得如此优异的指数增强业绩,张胜记表示,他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基本面投资方法,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如何选股,二是如何配置权重。在选股方面会选择一些未来能持续成长的公司。在权重配置上主要是看两个方面:一是公司未来能够不断增长的概率,也就是大家经常讲的“胜率”。二是市场给的估值,也就是大家经常讲的“赔率”。“我属于偏向于胜率的投资型选手,所谓胜率就是宁可错过,不要做错。市场上这么多投资标的,错过一两个不会让我的组合受到损失,但是如果做错,就可能会带来净值较大回撤,所以我非常看重是否能看对公司,公司未来上涨的概率。”张胜记坦言。

  对于赔率,张胜记表示:“最主要是以客观心态去看,市场在某个时候给某个企业怎样的估值,在当时时点都是合理的,如果你有独立客观的判断,尤其是有比较深度的研究,能从更长期的视角看,就会知道这个市场给的赔率有时是非常不合适的,能发掘到其中的机会。对于胜率很高、赔率也很高的公司,也就是所谓的低估值好公司,我一般会重点超配,比如2013年的白酒行业。相反,对于胜率比较低,企业基本面并不支撑、未来前景也不是很好,但市场给的估值很高的公司,我一般都是低配或不配。”

  进入四季度以来,金融、周期等低估值板块开始发力,市场进入估值修复阶段。张胜记指出,11月份以来沪深300指数不断创出阶段新高,在后疫情时代,整个市场的结构转向传统经济、转向金融周期时,沪深300的表现会显现。张胜记分析指出:“我们做过测算,过去十几年里,沪深300相对于偏股型基金,一般每1-2年就有一次周期反转,如果说沪深300已经落后市场一到两年,那么接下来很有可能沪深300战胜偏股型基金,在宏观经济、传统经济复苏比较持续、政策不敢很快收紧的阶段,非常有利于金融周期的复苏,沪深300的投资时机也非常好。”

  对于即将掌管的易方达沪深300精选增强,张胜记指出,沪深300指数类似中国的标普500指数,是全市场的代表,有完备的期货和期权等衍生品配套,是非常均衡的指数。沪深300的估值目前15倍左右,虽然近期创出新高,但这个估值从历史来看只是比中位数高一点,从国际对比来看,标普500的市盈率是30多倍,目前上证指数在3000多点的位置,向上的空间还是比下跌的风险要大。沪深300代表的是中国经济的成长,如果一个企业能持续成长,它的股价就能成长,如果我们的经济体未来几年能保持持续成长,长期来看,沪深300指数的空间比较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38.43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40.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