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行业估值差距有望继续收缩

中欧基金:行业估值差距有望继续收缩
2020年11月23日 15:43 新浪基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上周沪深300上涨1.78%,上证综指上涨2.04%,深证成指上涨0.71%,创业板指下跌1.47%;分行业来看,有色金属、采掘和国防军工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板块(+6.04%)涨幅第一,主因对经济前景看好,明年进一步复苏确定性高;采掘板块(+4.40%)涨幅第二,主因对经济前景看好,与有色板块联动;国防军工板块(+4.33%)涨幅第三,主因“十四五”规划对军队支出提出较高要求。

  中欧观点:

  上周伴随辉瑞、国药和Moderna等疫苗进展的再度更新,疫苗对市场的刺激影响已变小,全球市场逐渐进入震荡。偏成长的医药、电子和计算机等行业明显跑输指数,有色和采掘等周期股持续跑赢。成交偏好从创业板向主板的转移反映出A股市场持续的风格切换现象。近期无风险利率的持续回升、经济基本面较强的复苏动力和全球经济的复苏预期、以及年末机构调仓需求三者共振,并成为近期风格切换的主要推动力。考虑到上述三个因素短期仍将存在,A股的风格切换预计仍未结束,短期行业估值的差距有望持续收窄。虽然指数权重股出现上涨,但A股资金面整体仍较低迷,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信用债市场风险仍未消除,这些因素将使A股短期仍困于区间震荡之中。虽然本周成长股出现幅度各异的反弹,但在风格、流动性和利率上行的影响下,成长股的反弹持续性可能偏弱。

  配置建议:

  A股短期行业轮动的节奏可能将更多跟随机构的仓位配置差异和供需缺口的预期,也就是三季度末基金相对配置较多的滞涨板块如银行地产、以及供需偏紧的细分化工品和有色金属中的小金属品类有望领跑市场。在A股成交额低于日均万亿元水平的背景下,资金对机构调仓换股的承接力度偏弱,成长股短期表现可能跑输指数,这也是四季度至今A股成长股龙头频频“跳水”的因素之一。考虑到未来较高的成长属性,若在风格切换期A股消费、科技和医药龙头的高估值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那么成长股龙头也有望在近期出现中长期的买入点。

  对于债券市场,上周五证监会对华晨相关主体展开调查以及周末金融委对债券市场波动表态强调,地方政府要守土有责,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保持流动性合理宽裕,本周债券市场或迎来转折时刻,但此次永煤事件对弱资质国企带来的重新定价并不会完全消失,利率债的修复速度将快于信用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