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基金栾超:市场情绪复燃 把握结构性机会

新华基金栾超:市场情绪复燃 把握结构性机会
2020年07月06日 16:54 新浪基金

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7月9日(周四)举行。肖钢、王忠民、刘晓艳、江向阳等大佬热议行业发展,史博、于善辉、陈一峰、王俊等解析下半年策略。

  今日上证综指上涨5.71%,站上3300点,其中上证50%上行6.8%,资金跑步进场明显。

  新华基金基金经理栾超认为,基本面看,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经济活动在二季度开始逐步迎来“V”型反转,企业活力的恢复为股市提供了好的盈利基础。

  资金面看,受制于疫情爆发,全球都进入流动性大宽松的阶段,美联储为全球资本市场提供了充沛的流动性。具体到我国看,宏观角度稳增长的背景下流动性也是比较充裕的状态,资本市场上近期新基金发行规模火爆,百姓在赚钱效应推动下入市的积极性也在增加,为市场持续提供增量资金。从估值角度看,沪深300指数目前动态PE为13.5倍,仍处于历史上的低位水平,较低的估值为市场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有利于行情持续性发展。

  栾超表示,展望下半年,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下,资本市场受益于经济企稳和流动性充裕将有比较好的表现。投资中我们主要从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出发,把握产业转型升级这一发展趋势,寻找经济增速稳定下更细分的结构性机会。重点看好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前景,在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创新药等赛道上精选成长性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