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市场突破2900,创业板涨超3%,是什么信号?

中欧基金:市场突破2900,创业板涨超3%,是什么信号?
2020年06月01日 16:22 新浪基金

  特朗普在发布会上“雷声大雨点小”,与中国的贸易协议暂无任何变化,这一“市场利好”令资本市场感受有所超预期。受此影响,今日恒生指数高开高走。截至15:00收盘,恒生指数大涨3.43%,国内主要股指均上涨2%以上,其中沪深300上涨2.70%,中小板指上涨3.56%,创业板指上涨3.43%。

  【原因分析】

  上周五,特朗普针对中国问题召开记者会,但总体没有超出市场预期,美股市场随之有所表现(主要中概股和海外的A股期指在发布会后都有上涨)。关于特朗普宣称要加大对中概股的审计,目前并未看到太大实际意义。同时特朗普宣布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称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被“北京方面所控制”,这也是5月中旬就有过相关新闻报道,也是在预期之中。

  【中欧观点】

  当前,美国正处于大选前期的关键时刻,各方竞争态势逐步呈现白热化:目前美国国内正在爆发激烈的种族歧视风暴,这件事情与美国大选是紧紧相关的。面对美国国内扰动,美国取消对香港的特殊政策,暂时看只是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行为,短期内只是对市场情绪有些扰动,从金融市场的表现也可以看出来这点预计后续美国可能会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地位,这看起来很严重,但实际上的经济影响并不大,对市场基本面的影响也不会很大。

  中欧基金认为,中美关系的大方向没有变化,特朗普对华政策的焦点依然集中在经济、贸易、技术等问题。香港只是中美多个议题中的其中的一个,暂时还不是中美角力的主战场。从国内来看,全国两会在推迟两个月并缩短会期后顺利结束,后续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更要进一步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当前我国经济状态处在“衰退”和“复苏”之间,环比修复是确定的,但消费的恢复也是缓慢的,这决定了同比经济数据的恢复也将缓慢进行;消费慢慢向可选消费风格转移,在可选消费中需要找到同比数据率先改善的子行业。我们看好地产产业链(建材、家具)、新能源车、5G电子;同时政府投资增加也是接下来较为确定的方向,后续政策的逐步落实利好公共端的计算机软件以及部分周期品(化工、机械、重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