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医药好赛道 富国医药成长30“抓龙头”

布局医药好赛道 富国医药成长30“抓龙头”
2020年03月25日 16:18 新浪基金

  受海外疫情蔓延、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近期市场波动加大,“全民刚需”的医药行业也迎来调整。业内人士表示,长期来看,医药行业面临较好的发展前景,值得长期投资。短期调整有利于消化部分估值压力,提供了布局的好机会。据悉,富国医药成长30股票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旨在挖掘市场中确定性高的医药成长龙头,有望在医药行业中长期向好趋势中受益。

  医药行业无疑是近年来A股市场较好的赛道,行业牛股辈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20日,过去15年A股市场涨幅超过10倍的187只个股中有41只为医药股,为10倍股最多的行业。随着行业发展,医药行业内部也出现了明显分化,其中,龙头股受益市场份额的逐步提升,涨幅远超医药行业指数。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A股医药A股医药行业市值TOP30的公司过去三年平均涨幅达200.19%。同时,自2015年起,医药行业市值Top30的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持续改善,明显超过其他梯队,未来或驱动行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加速,龙头企业“强者恒强”。

  据悉,正在发行的富国医药成长30股票仓位不低于80%,将在医药这条白马赛道精选“千里马”,主要对30只医药行业成长性公司进行投资,投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拟任基金经理于洋、孙笑悦均有丰富的医药投研经验,其中,于洋挖掘过不少优质医药股,擅长医药基金管理。此外,拥有“精研个股”投资文化的富国基金权益投资团队,也将给予新基金的选股全方位加持。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以来的医药板块反弹行情持续一年,随着市场波动加剧,近期医药板块陷入盘整。分析人士表示,长期来看,随着国内老龄化加深和健康消费水平持续快速提升,医药板块的市场空间仍然广阔。目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水平不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市盈率为36.75倍,位于近5年34.71%的分位点。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医药核心资产依然是行业配置的重点,当前的市场调整正好是布局的好时机。考虑核心公司未来将大幅超过市场平均增速,估值和业绩都有提升空间,在此背景下,富国医药成长30有望迎来较好的建仓时机。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