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科技型央企利器 银华等三家公司上报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ETF

掘金科技型央企利器 银华等三家公司上报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ETF
2023年03月17日 11:5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一直以来,国央企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保障经济供给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日,国央企的价值重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中长期来看,随着“中国特色估值体系”探索建立,国央企有望迎来估值中枢的持续抬升。在此背景下,记者注意到包括银华基金在内的三家基金公司已正式申报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ETF。

  据了解,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相关ETF以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指数代码:932038.CSI以下简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为紧密跟踪标的。该指数主要选取国务院国资委下属业务涉及航空航天与国防、计算机、电子、半导体、通信设备及技术服务等行业的5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能较好反映科技领域高实力央企上市公司整体表现。

  在指数行业分布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15日,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央企科技引领指数50只成分股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子、通信、机械设备、基础化工等行业,其中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子这三大行业占比较高,分别为45.2%、33.3%、15.6%。整体来看,指数高端制造业占比较高,具备高弹性的特点。

  中长期业绩表现优秀是央企科技引领指数的另一大特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自2018年12月31日以来央企科技引领指数累积涨幅达70.30%,年化收益高达14.68%,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中证科技指数分别为28.60%、61.86%的收益表现。(指数收益不代表基金业绩;历史收益不代表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科技自主”叠加“双碳目标”的战略方针下,央企在科技浪潮中被赋予领头羊角色。对此,银华基金ETF业务总监王帅表示,2023年是一个产业趋势投资和政策主题投资的大年,科技自立自强和国企央企改革都是应该关注的重点。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很好地找到了两者的交集,一是囊括了像军工等国家经济重点领域的央企龙头,这些企业科技含量高,代表了高端制造、军工装备的发展前沿,且盈利结构在改善,估值有望提升;二是覆盖了自主可控、科技创新的国有控股企业,这些企业广泛分布在关键材料、基础软件、核心元器件等领域。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是市场上首只纯科技类央企指数,将夯实完善中国资本市场的指数基础设施,“央企”和“科技”的有机结合也将为股票ETF市场开辟新的投资领域。

  风险提示: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关注标的指数波动的风险以及ETF(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投资的特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该认真阅读相关产品正式法律文件及银华基金相关公告信息,以其为准,自主决策,并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