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强势反弹后性价比依然突出 企业基本面成投资胜负手

港股强势反弹后性价比依然突出 企业基本面成投资胜负手
2023年02月17日 17:2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伴随着疫情政策优化和经济基本面复苏,港股市场迎来强势反弹,恒生指数自去年10月31日创出14597.31低点至今,已经上涨超过40%,恒生科技指数反弹幅度更是超过50%,港股市场已经进入技术性牛市行情。面对港股市场的普涨行情,嘉实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基金经理王鑫晨分析指出,本轮港股市场的强势反弹是一种普涨的态势,且已经基本结束。“第一轮的反弹特征是无差别反弹,未来港股将进入第二阶段的反弹。”王鑫晨分析指出,第二阶段的反弹将不同于第一阶段的普涨,企业基本面将成为投资成败的关键。只有基本面能够兑现的行业,才能进入上升通道,才会有持续良好的表现。

  资料显示,嘉实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是一只主要投资互联网产业的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并且投资于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围绕如何定义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王鑫晨指出,主要包括三个层面。第一,公司的主营业务与互联网运行直接相关的企业;第二,与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新业态直接相关的公司;第三,利用互联网信息通信技术与自身传统行业跨界融合,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造出新产品、新业务与新模式的新经济企业。根据基金四季报数据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汇聚了腾讯控股、新东方在线、京东大健康在信息技术、可选消费以及医疗保健领域等新兴经济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企业。

  展望未来,王鑫晨表示,随着一些负面因素的反转,港股将回归长期健康的发展趋势上。“港股将取代上个时代的美国中概股,成为新经济企业境外IPO的首要地点”王鑫晨表示,一方面,作为一个离岸市场,企业在港股上市能够融到美金和港币;另一方面,港股市场没有数据安全的隐患。未来港股市场新经济企业会越来越多,将为基金提供更多优质的可选投资标的。

  实际上,从投资性价比来看,虽然港股经历了一波强势反弹,但相关主题指数估值依然处于较低位置,为投资者提供了舒适的布局窗口期。WIND数据显示,2月15日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市盈率为29.11倍,低于近三年历史中位数。面对较低的市场估值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建议看好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相关企业的投资者,不妨借道嘉实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分享相关优质企业长期价值增长红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