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全品类大养老基金产品上新!南方养老目标2060五年持有混合发起(FOF)发售

光大银行全品类大养老基金产品上新!南方养老目标2060五年持有混合发起(FOF)发售
2022年12月20日 09:4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发力大养老财富管理服务

  2022年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试点。中国光大银行获准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首批销售个人养老金基金。中国光大银行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融入“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围绕“致青春、致奋斗、致担当、致岁月”客群差异化需求,打造品类多、质量好、费率优的养老金融产品线,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生态,不断提升个人养老金融投研、投顾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养老金融解决方案,打造全品类大养老财富管理服务体系。

  针对个人养老金管理方面,中国光大银行在手机银行APP上线个人养老金专区,为个人养老金客户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包括个人养老金账户开立、个人养老金缴存、交易明细、税延凭证、养老金测算、账户管理、养老金支取、账户转移等服务,并提供储蓄、理财、基金、保险等养老金融产品供客户选择。

  同时,中国光大银行洞察客户养老综合需求,推出线上“养老金融”专区。专区围绕“全品类”、“大养老”的财富管理定位,平台实现社保、年金、个人养老金归集展示,全面展示客户养老资产情况和平台信息资产;上线“养老账本”、“养老规划”两个功能,提供“颐养财富、颐养社区、颐养陪伴、颐养权益、颐养健康”五类服务,围绕用户养老账户资产情况,提供养老财富规划和养老生活规划,致力于成为您的随身“养老专家”!

  光大专业助力养老基金配置

  2018年8月,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公募养老FOF这一全新品种问世,四年多时间过去了,我国的养老FOF数量稳步增加,规模也在持续扩大。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公募FOF的总规模已经超过2000亿元,其中养老目标FOF的最新规模也超过了950亿元。截至 2022 年 11月 28日,已有 40家基金公司的共计129只基金产品入选基金名录,并陆续增设Y类份额。中国光大银行优选并已上线113只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Y类份额),满足投资者全市场配置需求。

  中国光大银行依托其特色“鼎流计划”基金专业选品能力,从“客户体验(Customer)”、“产品策略(Product)”和“投资穿透(Investment)”三个维度构建评价指标,基于养老基金长期化考核、评价、投资和领取的原则,建立全市场、全天候的养老金产品选品体系。经过严格遴选推出“阳光金选”个人养老金基金14只,并立足以客户养老目标和长期业绩,从客户养老规划角度,根据年龄的不同按照“致青春、致奋斗、致担当、致岁月”四类客群进行分层分群适配,助力客户养老金长期保值增值。

  除个人养老金账户投资选择外,中国光大银行从客户养老规划出发,积极引导客户进行养老目的基金配置,已上架多家基金公司养老金目标基金66只,手机银行基金频道设立“养老专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权益和内容,宣导长期投资理念。

  定制托管养老目标基金上新

  南方养老目标2060五年持有混合发起(FOF)于12月14日发行,这只养老目标日期基金由南方基金发行管理,南方基金是国内首批成立的“老十家”基金公司,同时也已深耕养老金投资管理领域近20年,拥有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基本养老保险等养老金投资相关业务全牌照。

  此外,南方基金FOF管理经验丰富,国内第一只FOF基金就是该公司的南方全天候FOF。截至2022年9月30日,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管理规模超1.8万亿元,客户数量超1.8亿,累计向客户分红1649亿元。最后,南方基金的投资管理能力也屡获业界认可,截止2022年12月7日,南方基金累计荣膺金牛奖64座、金基金奖51座、明星基金奖57座,斩获业内大奖超170座。

  鲁炳良,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就职于银行、券商、险资企业,历任产品经理、基金产品分析师、投资经理等,2018年6月加入南方基金,2018年12月21日至今,任南方养老2035基金经理,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历,经验丰富。鲁炳良的投资框架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追求稳定向上的净值曲线走势,提升持有人体验。具体而言,他的投资框架是将自上而下宏观研究和大类资产配置相结合,从各大类资产投资价值出发,积极把握投资机会;在均衡配置基础上基于多维度分析进行战术性超配/低配,进行有把握的适度偏离;偏好多资产、多策略进行收益增厚,在FOF投资基础上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定增,注重组合配置风险收益比,并积极进行组合风险控制。他的投资风格是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力争实现年度正收益,并不追求全市场维度的排名;同时严控回撤,将回撤控制作为产品核心要素,追求较好的风险收益比,追求稳健进取的投资策略,积小胜为大胜。

  据同花顺iFinD统计,鲁炳良自2018年12月21日起开始管理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混合(FOF),截至2022年9月30日,累计回报达49.42%,超越业绩基准的超额回报达26.02%,任职年化回报11.20%,任职以来基金净值创新高133次。同时,根据银河证券排名,该基金近两年收益排名同类前2,带给广大持有人良好的投资体验。

  提早规划 幸福养老

  养老规划 就到光大

  日积月累 为明天护航

  养老早准备 未来更美好!

  南方养老目标2060五年持有混合发起(FOF)(代码:017497)正在光大银行火热代销中,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

  南方养老目标2060五年持有混合发起(FOF)逐笔份额需至少持有满五年,持有期限内将面临因不能赎回基金份额而出现的流动性约束,详见基金合同约定,养老”的名称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产品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投资人购买基金时,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等法律文件,了解其详细内容,选择符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的产品,本基金产品风险等级为 R3-中风险,适合风险评级为 C3及以上的投资者。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南方养老目标2060五年持有混合发起(FOF)由南方基金发行与管理,中国光大银行为代销银行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及风险管理责任。请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配产品,详阅法律文件。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完整业绩数据来自基金定期报告,截至 2022.9.30。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混合(FOF)A成立于2018年11月6日(黄俊从2018-11-06起任职至今、鲁炳良从2018-12-21起任职至今),2019-2021年度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5.69%/19.73%、33.69%/15.58%、7.42%/-0.18%,2022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为:-5.08%/-3.45%,2022Q3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为:-5.37%/-7.28%,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50%;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成立于2019年12月3日(鲁炳良从2019-12-03起任职至今),2020-2021年度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26.77%/14.57%、3.19%/-0.68%,2022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为:-5.16%/-2.14%,2022Q3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为:-6.66%/-5.74%,业绩比较基准=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6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36%+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4%;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成立于2020年7月29日(鲁炳良从2020-07-29起任职至今),2020-2021年度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5.97%/7.03%、5.22%/-0.68%,2022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为:-5.12%/-3.22%,2022Q3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为:-6.04%/-7.42%,业绩比较基准=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5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45%+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5%;南方养老目标2050五年持有混合发起(FOF)成立于2022年3月23日(鲁炳良从2022-03-23起任职至今),2022Q3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为:-8.51%/-10.69%,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9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10%)*7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30%;南方浩泰、南方富祥成立未满6个月不予展示;南方养老2035近2年同类排名2/13,同类排名来自银河证券,分类为养老目标日期FOF(2035),2022.9.30。净值创新高指T日累计净值N比开始管理日至T-1日累计净值高即算一次创新高,按照累计净值计算,数据来自南方基金,2018.12.21-2022.9.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12-20 太湖雪 838262 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