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旗下3只养老基金Y份额11月28日起开放申购

华商基金旗下3只养老基金Y份额11月28日起开放申购
2022年11月25日 19:3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11月25日,华商基金公告,旗下华商嘉悦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华商嘉逸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华商嘉悦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3只养老FOF基金的Y类基金份额,自2022年11月28日开始办理日常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广大个人养老金投资者可在各大银行及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办理(详情请见相关公告)。

  市场上养老产品众多,那么投资者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产品呢?一般来讲,投资者中青年时期,收入增速较快,固收属性更强的人力资本较多,此时养老金资产较少,投资者对权益等风险资产容忍度也较高,可以加大养老资产对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随着不断接近养老退休日期,投资者的收入增速逐步下降,风险偏好加速回落,此时金融资产也积累较多,应采用稳健的投资策略,降低对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

  以华商基金为例,其旗下目前3只养老目标基金可以分为两类。

  一类是养老目标风险基金,如果对自己的风险偏好较为清晰,养老目标风险类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可选择不同风险级别(通常具有不同的权益资产中枢)的基金,以下两只FOF基金便是适合这类投资者的产品。

  华商嘉悦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 华商嘉悦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

  基金代码 017281 017345

  证券投资基金占基金资产比例 ≥80% ≥80%

  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 15%-30% 45%-60%

  权益类资产战略资产配置中枢 25% 55%

  另一类是养老目标日期基金,人在不同阶段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同,该类基金适合对自己的风险偏好不确定或不希望自己主动来调整风险偏好的人群。该类基金根据下滑曲线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并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逐步降低本基金整体的风险收益水平。

  例如华商嘉逸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式(FOF)Y(基金代码:017346)就是这样的产品,以下为该基金阶段性的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

  数据说明:以上权益类资产指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含股票型指数基金)、混合型基金(仅指基金合同中明确约定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以上或最近4个季度定期报告披露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均在60%以上的混合型基金)。以上内容来自基金法律文件,更多投资范围、投资策略信息详见基金法律文件。

  同时,投资者申购华商基金Y类基金份额还会享有费率上的优惠。华商基金资产配置部总经理孙志远表示,这可以实际提升投资者的费后收益,短期看似不明显,但在中长期的复利效应下则可能会累积出可观的回报。

  以华商嘉逸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为例,A类份额管理费0.9%,托管费为0.15%,Y类基金份额较A类基金份额享有五折的费率优惠,在不考虑基金投资收益的情况下,可节省费率约0.53%/年,如果持有5年、10年甚至30年,那么这将是一笔可观的费用,并且基金投资收益越高,省钱效果越明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