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连发4次溢价风险提示 基金建议关注黄金投资机会

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连发4次溢价风险提示 基金建议关注黄金投资机会
2022年09月21日 06:33 中证报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连发溢价风险提示 基金建议关注黄金投资机会

  因二级市场的收盘价明显高于基金份额净值,9月20日,易方达基金发布易方达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溢价风险提示公告,这已是该基金9月以来第4次发布溢价风险提示。虽然黄金价格近期大幅走低,但基金人士认为,金价仍有一定支撑,未来压制金价上涨的因素或逐步减少,可更加积极关注对黄金的配置机会。

  多次发布提示

  9月20日,易方达基金发布易方达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LOF)溢价风险提示公告称,近期,易方达基金旗下易方达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LOF)A类人民币份额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较大,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基金份额净值。2022年9月15日,该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661元,截至2022年9月19日,该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0.773元,明显高于基金份额净值。易方达基金提示,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于高溢价率的基金份额,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易方达基金还在公告中表示,易方达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LOF)已于2022年3月7日起暂停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恢复办理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时间将另行公告。截至目前,该基金运作正常。基金管理人仍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相关规定进行投资运作。该基金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除了有基金份额净值波动的风险外,还会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可能使投资人面临损失。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易方达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LOF)近期第一次发布溢价风险提示,该基金9月以来发布了4次溢价风险提示公告,除了9月20日当天的公告,还曾在9月3日、9月8日、9月15日发布相关公告。另外,该基金8月也曾发布过4次溢价风险提示公告。

  多只黄金ETF份额增长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跌至1675.06美元/盎司,周度跌幅为2.43%,跌破2021年一季度以来的波动区间下轨。9月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3美元,收于1678.2美元/盎司。

  黄金ETF近来净值普遍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易方达黄金ETF、华夏黄金ETF、前海开源黄金ETF、华安黄金ETF下半年以来净值分别下跌2.01%、2.07%、2.06%、1.99%。

  然而,多只黄金ETF份额出现增长。下半年以来,截至9月19日,博时黄金ETF份额增长1.13亿份,华安黄金ETF份额增长810万份,工银黄金ETF份额增长210万份。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资管巨头今年以来也大举买入黄金ETF.基金中期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在中国发行的产品现身多只ETF的持有人名单。华安黄金ETF中期报告显示,桥水全天候增强型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三号、桥水全天候增强型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二号和桥水全天候增强型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一号三只基金分别位列第3、第8和第11大持有人。这三只私募基金也出现在博时黄金ETF和易方达黄金ETF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

  关注黄金配置机会

  国泰基金分析认为,美国超预期CPI数据的公布进一步加强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再度走高,黄金价格受此影响大幅走低。但随着市场对美联储维持紧缩步伐的预期逐步形成共识,“鹰派”预期逐步被消化,利空出尽后黄金价格可能获得反弹动能。此外,冬季临近,燃料价格可能会影响通胀数据,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市场避险情绪或升温,叠加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因素,金价仍有一定支撑。

  展望后市,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认为,通胀路径或整体维持下行趋势,美联储对既有政策目标做出调升的概率不高。短期金价可能延续下行惯性,但难以构成新的趋势性下跌动能。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连发溢价风险提示 基金建议关注黄金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7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