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净值反弹逾20%,医药基金“回血”,基金经理关注这些机会→

两个月净值反弹逾20%,医药基金“回血”,基金经理关注这些机会→
2022年07月05日 16:50 上海证券报

  4月底以来,伴随利好消息的不断释放,调整了近一年的医药板块逐渐回暖,截至7月5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在此期间涨幅超过20%,部分个股甚至出现翻倍。与此同时,葛兰、赵蓓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医药主题基金也出现大幅“回血”。

  在多位基金经理看来,医药板块估值已跌至历史低位,随着医药政策及产业端出现积极变化,板块估值性价比已较为突出。

  医药板块近两月大幅反弹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在4月27日以来这轮反弹中,涨幅已超过20%。其中,新华制药三诺生物涨幅分别达到151.16%、115.95%,莱茵生物欧普康视等个股涨幅均超过80%。

  医药板块大幅反弹的背后,离不开主力资金的推动。据统计,4月27日以来,流入新华制药的主力资金达到337.52亿元,流入欧普康视、长春高新华东医药的主力资金也均超过百亿元。

  随着医药板块回暖,多只医药主题基金迅速“回血”。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多只医药主题基金年内跌幅超过20%,其中,中欧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葛兰管理的两只医疗基金——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中欧医疗创新股票A年内一度分别下跌22%、24.68%,不过,这两只基金在4月27日以来这轮反弹中,分别上涨22%、23.28%。

  由赵蓓管理的工银医疗保健股票和工银前沿医疗股票A近两个多月分别反弹18.94%、17.82%,同样也大大减少了年内亏损。

  据统计,在本轮反弹中,净值回升超过20%的医药主题基金多达150只(A/C份额分开计算)。目前来看,多只医药主题基金年内收益已经“扭亏为盈”,其中,中银证券健康产业混合、建信医疗健康混合股票A、广发沪港深医药混合A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8.78%、7.62%、6.1%。

  悲观情绪已逐渐消化

  实际上,年初至4月27日这波调整中,在抄底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入下,医药相关ETF的份额不跌反升。

  其中,华宝中证医疗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和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在此期间份额分别增长34亿份、28.11亿份、7.24亿份,份额增长率分别为16.39%、23.64%、82.9%。

  在不少基金经理看来,目前医药板块估值已跌至历史较低水平,随着医药政策及产业端出现积极变化,医药板块已经出现了较好的配置时点。

  国泰基金知名基金经理程洲表示,医药行业从 2021 年 8、9 月份开始出现了比较快的调整,板块估值水平到了比较合理的位置。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医药行业在人口老龄化过程中是具有确定性的行业,还有很多公司开始拓展到全球的供应链,比如优秀的API、CXO等公司,目前性价比比较合理,能够赚到盈利增长的收益。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首先,目前医药政策及产业端出现积极变化此外,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医药公司复工复产进展顺利,业绩加速恢复,半年报展望看,医药板块业绩韧性强,较其他行业有比较明显优势;最后,医药经过长时间的调整,估值及机构持仓均处于低位,估值性价比已较为突出,板块较优。

  “从目前来看,药品集采已常态化,对医药行业的边际影响在逐渐弱化,行业维持高景气;经过较长时间调整,很多医药股票的估值已经到了历史低位,投资性价比非常高。在细分方向上,可以沿着创新、消费升级以及有出海逻辑的方向寻找投资标的,重点关注创新药及CXO,以及疫苗、医疗器械等子行业。”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总监王大鹏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