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低碳产业万亿赛道 碳中和ETF首发持续吸金

聚焦低碳产业万亿赛道 碳中和ETF首发持续吸金
2022年07月05日 17:08 市场资讯

  为助推“双碳战略”,布局低碳产业万亿赛道,多家公募基金推出的碳中和ETF创新产品于近日重磅落地。7月4日,包括碳中和ETF南方(代码159639)在内的首批八只跟踪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ETF产品集体发售。据悉,碳中和ETF南方(代码159639)认购踊跃,首日募集金额即超10亿元,该产品募集期仅3天,7月6日截止。

  碳中和ETF南方(代码159639)紧密跟踪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简称:SEEE碳中和指数),该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100只业务涉及清洁能源、储能等深度低碳领域,以及高碳排放行业中减排潜力较大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中对碳中和贡献较大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据业内分析,碳中和ETF投资价值明显,主要可概括为以下四个方面:

  其一,碳中和ETF聚焦的行业深度契合国家提出的“2030年前碳达峰”和“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以及“十四五”期间大力提升风电、光伏发电规模等各种目标性政策,行业增长潜力大。

  其二,碳中和ETF持股中龙头企业众多,成长性高,壁垒扎实。比如指数前十大成分股中,宁德时代是全球动力电池的顶级供应商,连续5年登顶全球最大装机量宝座,而隆基绿能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供应商,今年业绩一致预期增长高达50%,此外还有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长江电力,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湿法隔膜龙头恩捷股份、全球首家掌握电动汽车核心三电系统的比亚迪等等。

  其三,碳中和指数每半年调整一次,密切跟踪国内碳中和产业发展动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机遇。而碳中和ETF产品对相关指数的跟踪能力较强,可以很好地复制指数的走势,享受到产业向上共振的长期红利。

  其四,ETF产品属于可交易的开放式指数基金,既可以向基金公司申购赎回份额,又可以在场内和其他投资者进行交易,和股票一样,流通方式比较灵活,同时也意味着其比普通的场外基金拥有更多的投资获利机会,工具化投资特征明显。

  据Wind,截至2022年7月3日,SEEE碳中和指数基日以来年化收益率17.41%,大幅高于同期沪深300年化收益率4.13%。此外,SEEE碳中和指数的年化波动率与最大回撤均低于同类指数,过往业绩表现出色,兼顾了收益与风险。当前SEEE碳中和指数PE(TTM)为26倍左右,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加之该指数2022年一致预期净利润增速达44%,预期在长久的未来,SEEE碳中和指数有望迎来高增速成长。综合而言,碳中和ETF南方(159639)等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布局SEEE碳中和指数的有力工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