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担当 融通价值成长即将发行

新征程新担当 融通价值成长即将发行
2022年06月29日 18:31 新浪基金

  据融通基金公告,融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代码:015553)将于7月1日-7月14日起发售。

  融通价值成长拟任基金经理为万民远。万民远是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博士,11年证券从业经验,5.5年投资经验,现任融通健康产业基金基金经理、融通鑫新成长基金基金经理。经托管行复核,过去5年(截至2022年5月31日),大盘下跌6.78%,融通健康产业取得160.71%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1.64%),据银河证券,在全市场21只医药医疗健康行业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中,排名第2。

  近年来,当市场出现重大风险集聚或受突发事件影响时,融通健康产业得益于整体持仓估值较低,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整体回撤控制在同类产品中表现优秀。最近三年(截至2022年5月31日),融通健康产业最大回撤为29%,而同类产品中位数为42.03%。

  不少基民对万民远管理的融通健康产业打了个“上可攻、下可守”的标签。融通健康产业也获得专业评价机构的认可,获得银河证券5年期五星评级、3年期五星评级;海通证券5年期五星评级。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融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是融通基金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后,首次发行新基金。作为中国诚通实际控制的公司,融通基金将更加主动担当,更加稳健有为。

  市场调整后性价比提升

  2022年前5个月,受俄乌地缘政治、中美关系及疫情反复导致的全球经济不明朗等影响,A股市场持续调整,医药板块也跌跌不休。进入5月,市场逐步回暖。万民远分析,随着前期的调整,中国国际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和居民财富向权益市场转移是看好A股中长期的基石。在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下,景气赛道股估值扩张和交易拥挤度难以持续,市场风格有望由过去极致赛道选股转向寻找具备估值性价比的个股阿尔法。

  展望后市,万民远看好医药、低碳经济、数字经济。

  万民远认为,医药行业具有消费属性和科技属性。伴随老龄化进程加速,医药作为刚需,需要也将稳步上升。中国的医保支出压力或长期存在,目前带量采购从仿制药到PD-1,从医疗器械到医疗服务,政策层面带来的风险需保持重视,须规避医药政策风险的赛道。他表示,当前我国药物研发处于由高速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受政策引领和资本加持,药物研发进程不断提速,与国际差距逐步缩小;在海外转移和国内创新药红利的双轮驱动下,CXO业绩高速释放。中长期看CXO仍是兼具确定性和成长性的优质板块。万民远看好创新药研发服务的二线CXO企业。此外,万民远关注疫后修复的中长期逻辑,比如,随着需求、客流底部回升,叠加处方外流及集中度提升,零售药店发展空间大。

  在“碳中和”战略下,新能源大有可为,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以及风电等。万民远判断,能源使用转向以电为中心,新能源汽车最为受益,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受益于成本的持续下降,全球光伏发电需求持续爆发,随着上游硅料产能的持续释放,产业链中下游需求和盈利均有望改善;风电作为最成熟且最具性价比的新能源之一,有望逐步实现从替补能源向主力能源的转换,这些新能源相关产业链均有中长期机会。

  万民远同时认为,每一轮科技革命浪潮都诞生了许多细分领域的牛股。数字经济内涵宽泛,凡是直接或间接利用数据的经济形态均可纳入,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兴技术。5G技术也会带来增量市场(设备及零部件;下游应用云游戏、 车联网及VR/AR等),在科技强国的路上,半导体、国产软件等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也值得关注。

  寻找被低估的黑马

  翻阅该基金的公开资料可以发现:融通健康产业的持仓不太一样,它的前十大重仓股并不是市场耳熟能详的“医药茅”。融通健康产业基金经理万民远坦言,对股票没有偏见,也没有执念。只是当市场声音趋于一致时,他希望能保持独立的看法,希望能做一个拐点型的价值发现者。

  万民远秉承守正出奇和逆向投资的投资理念,有自己一套较为独立的投资逻辑,他的持仓标的和行业主流基金差别较大,很少跟风追涨高估值的个股。

  万民远解释,守正,长期持有已被证明优秀的公司;出奇,价值被低估的黑马。在不太擅长的领域守正,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出奇。

  “我喜欢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面找一些有定价能力的、市场预期差相对来说比较大的品种。这些品种主要集中在中小市值公司,成长性好于市场预期,但是市场还没有发掘,我们也可以把这类品种叫做价值被低估的黑马,”万民远如是表示。

  万民远坦言:“估值和基本面之间也很难平衡,如果好公司不是好价格,也不是会好股票,我的组合会估值普遍不贵。”他强调,并非买入大家耳熟能详的大白马股才叫价值投资,也并非只有过去成长性好的公司才叫成长股,价值和成长只能界定公司所处的不同阶段,没有公司生来就是价值股。“大公司都是由小长大的,股票买入时的性价比很重要,以合理甚至低估的价格买入非常关键。”

  有梯度的组合才有灵魂

  万民远构建组合时,坚持逆向投资,但会把组合构建成有梯度的。有梯度的组合才有灵魂。不管时间怎么推移,他都希望他管理的基金的组合保持动态平衡,理想状态下,有领涨的标的,有跟涨的,也有未来空间比较大的标的。

  构建组合的时候,万民远会坚持几个原则:第一,以中长期视角,选择优秀赛道里估值更低、市值空间大的品种。

  第二,坚持绝对收益理念,买时从性价比的角度来选品种,卖时会放弃估值泡沫收益。尽量看长做短,放弃估值泡沫的收益。

  第三,做大概率的事件。赔率和胜率在投资中同等重要,一种风格演绎到极致是小概率事件,投资决策不考虑极端的小概率事件,尽量从大概率出发。

  具体到选股逻辑,万民远透露,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先选赛道再选标的。自上而下看产业趋势,站在高处才能看清哪些赛道好,然后在某个细分领域选择优质标的。选好公司以后,会集中重仓和长期持股,除非公司基本面发生了重大变化或估值脱离基本面,否则就会一直持有。但在投资中需要警惕人多的地方不去,产业趋势即方向优先,估值匹配的成长为王,不追逐短期热点。

  新征程新担当

  融通基金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第二批、全国第十三家成立的基金公司,权益投资能力经过长期验证。

  截至目前,融通基金公募权益投研团队共有35人,不仅实现了中信证券30个行业全面覆盖,也在努力实现宏观、策略、行业和公司全维度的研究覆盖。

  过去几年融通基金也在持续推进投研一体化建设,推进基金经理的能力组合建设。基金经理不仅对所管理的基金负责,同时作为投研一体化的成员,也要参与所擅长行业和个股的研究工作。

  为了让投研一体化平台更有凝聚力,也为了更好地发挥每个人的优势,融通基金还创造性地推出公共组合,并且实盘运作,让每一个研究员和基金经理选出自己最看好的标的,用集体智慧获取个股阿尔法收益。每到月末、季度末的公共组合讨论会上,投研团队全员参与,进行深入的观点碰撞。

  此外,融通基金积极推进基于公共组合的行业比较方法论,并将行业比较下沉到二级子行业,在此基础上穿透到个股,提升了投资研究的深度锐度、协同性、前瞻性。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3月24日,证监会核准了中国诚通成为融通基金实际控制人。中国诚通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是国资委首批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企业和首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

  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融通基金将把握机遇,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主动担当、积极有为。

  风险提示:基金业绩均经托管行复核,数据截至2022.5.31,融通健康产业近1年、近2年、近3年、近4年、近5年、任职期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23.62%、-3.90%、22.02%、2.66%、18.92%、11.64%;排名数据来源:银河证券;评级来源:晨星评级截至2022.3.31、海通证券截至2022.5.1、银河证券截至2022.4.1、招商证券截至2022.3.31。万民远当前在管2只公募基金:融通健康产业成立于2014年12月25日,2017年-2021年的业绩分别为-7.81%、-16.36%、86.88%、66.75%、14.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59%、-18.55%、25.74%、34.49%、-2.8%;万民远自2016年8月26日管理至今。融通鑫新成长成立于2021年10月8日,2021年业绩为12.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0.04%,成立至2022年3月31日,业绩为1.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下跌10.75%。万民远自2021年10月8日管理至今。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文章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文作者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在未来不发生变化。本文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投资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投资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公司旗下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在投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过程中应当注意核对自己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