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投资升级之选 固收+FOF南方誉泰正发行

稳健投资升级之选 固收+FOF南方誉泰正发行
2022年05月20日 11:31 新浪基金

  

  受到市场宽幅震荡影响,许多投资者开始寻找相对稳健的投资产品,“固收+”策略基金与FOF基金分别以“进可攻退可守”与“优中选优”的特点为投资者所青睐。Wind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固收+”产品发行规模增加了1172.53亿元;FOF产品发行规模更是增加了917.19亿元,较2020年的306.48亿元大幅增长。基于投资者资产配置诉求,南方基金重点推出南方誉泰稳健6个月持有混合(FOF)基金(代码:A类013651;C类013652),当下正由邮储银行等渠道重点代销中。

  “固收+”与FOF的组合堪称珠联璧合。固收+FOF作为“固收+”的升级版,结合了“固收+”与FOF两者优点,资产配置更多元,投资风险更分散,兼顾了相对稳健收益和较低回撤。不但能够满足在资管新规下刚性兑付被打破、传统理财低利率带来的投资理财新需求,同时还能解决投资者选基难、择时难的痛点,成为投资升级优选。

  FOF“固收+”类产品表现优异,据Wind数据显示,自2017年10月19日起,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市场FOF“固收+”成立以来均获正收益,平均收益率13.63%,最大回撤平均值仅为-3.35%。2021年A股市场震荡分化,仍有96.05%的FOF基金实现了正收益,平均收益率4.94%,适合投资者长期持有。南方誉泰FOF作为南方基金重点打造的偏债混合型FOF“固收+”,定位中低风险,将投资不高于30%资产于股票(含存托凭证)、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权益类资产和商品基金。另外,南方誉泰FOF设置了6个月持有期,可较好地兼顾组合稳定性和投资者流动性需求。

  从投资策略来看,南方誉泰FOF将采取宏观研究与多资产评估的方式双管齐下的方式,研究宏观基本面和政策面;分析评估各类资产利率、利差及流动性;进行估值和风险溢价分析,对模型参数进行调整。基于以上的操作,南方誉泰FOF投研团队还将研判市场风格,综合经济增长预期、市场情绪趋势以及政策等影响因素输出风格轮动观点,并精选优质细分资产,通过优中选优进行大类资产配置。

  据悉,南方誉泰FOF拟任基金经理李文良,为南方基金FOF投资部负责人,是业界有名的FOF大咖。他将与南方基金混合资产投资团队共同协作,带领其中经验丰富的FOF投资团队,致力于从公募基金行业FOF投资和投顾业务的开拓者,再到FOF投资行业引领者,为南方誉泰FOF等系列产品管理运营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