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日报:市场调整不必过分慌张,可趁市场调整之际采用逢低分批的方式布局相关品种

ETF日报:市场调整不必过分慌张,可趁市场调整之际采用逢低分批的方式布局相关品种
2022年01月27日 23:00 市场资讯

  特约作者:国泰基金

  1月27日,市场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78%,深证成指下跌2.77%,创业板指更是重挫3.25%。指数暴跌,个股也是大面积下行,今日两市合计上涨家数不足270家,下跌家数则近4400家。行业板块今日也是全面下行,煤炭、金融板块相对抗跌,游戏、计算机等成长板块跌幅较大。

  量能方面,今日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8230亿元。北向资金方面,今日大幅净流出146.24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77.24亿元,深股通流出69亿元。

  北向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数据来自于WIND

  今日市场下行的罪魁祸首是昨夜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整体来看,此次议息会议比此前市场的预期更加鹰派。

  具体来看,本次声明明确了在3月结束Taper后的加息,这一点符合市场预期;但在加息幅度上,此前市场预计3月会议有一定概率会加息50BP,而非惯例的25bp,但在此次会议上鲍威尔并未对此进行纠偏,国君固收指出会议前市场对3月加息幅度的隐含定价为34bp,会议后升至38bp;另外在加息的节奏上,鲍威尔发言指出“在不威胁就业市场的情况下,加息空间很大,不排除每次会议都加息的可能性”,这一发言“吓坏”了市场,国君固收指出,会议前市场预计年内或有4次加息,会后市场预期年内加息次数或接近5次。

  除了加息之外,在缩表的原则相关文件来看,提出了当前阶段提供“大幅”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方法的相关信息是合适的,而在之前的表述中是“渐进”削减,表述略有差异。另外提出缩表将在加息的进程开启后启动,但未明确在几次加息后启动。国投安信认为在缩表问题的相关信息中传递了偏鹰派的增量信号。

  会议之后,隔夜美股高位回落,回吐日内涨幅,黄金大跌,美元指数持续走高,现已上破97关口。一是受美元走强影响,因此北上资金今日大幅净流出,节前本就脆弱的A股市场继续失血;二是美股尾盘走弱传导到A股市场,导致了今日的大跌。

  虽然今日市场大跌,但同样在今日,各大公募基金也纷纷出手,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将在近期出巨资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所投资的基金持有期限不少于一年。

  除了基金公司纷纷自购之外,大家也可以从ETF的基金份额变动上可以看到,尽管近期市场接连下行,但是ETF份额却在稳步上行,不少投资者正逆势抄底。例如证券ETF(512880),前4个交易日基金份额持续增加,累计增长份额近20亿份。

  因此,尽管节前市场连续调整,也不必过分慌张,可趁市场调整之际采用逢低分批的方式布局相关品种。具体品种上可以把握短期稳增长,长期新能源两大主线。稳增长可重点关注大金融板块的证券ETF(512880)、金融ETF(510230),地产产业链的建材ETF(159745)、家电ETF(159996)等相关品种;新能源可重点关注光伏50ETF(159864)、碳中和50ETF(159861)、新材料50ETF(159761)、新能源车ETF(159806)等相关品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