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科技、新消费、新制造 南方新兴产业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

聚焦新科技、新消费、新制造 南方新兴产业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
2022年01月25日 14:07 市场资讯

  近年来,在“十四五”规划与“3060”双碳目标背景下,中国经济驱动力转向科技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迎来中长期发展机遇。日前南方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南方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新兴产业,基金代码:A类012669 C类012670)正在发行中。南方新兴产业将聚焦新科技、新消费、新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助力投资者把握行业变革带来的投资机遇。

  据了解,南方新兴产业拟由绩优成长股猎手罗安安管理。罗安安本硕博均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投资眼光精准,尤为擅长产业深度研究,判断行业变化趋势,从大方向上把握行业变革带来的投资机会。同时,罗安安在投资上践行积极灵活、均衡稳健的操作风格,锻造出三年三只翻倍基,业绩强劲。据wind数据,截至1月18日,罗安安在管南方新兴龙头、南方人工智能和南方优选价值等3只主动权益产品三年涨幅翻倍,最高涨超180%,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超额收益显著。

  南方新兴产业将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看好三大方向的资产。一是新科技。南方新兴产业将重点关注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如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半导体、互联网、物联网、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二是新消费。南方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消费升级驱动,在国内经济结构转型、人民可支配收入提升的背景下,通过提供产品或服务不断满足且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纺织服装、交通运输、休闲服务、商业贸易、金融地产、建筑装饰、家具、汽车、教育、体育、美妆、消费电子、免税品、电商等行业等传统消费升级,以及与消费升级密切相关的为消费提供原材料或技术支持的其他行业,如电子、化工、计算机、机械设备、电气设备、采掘、通信、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建筑建材等制造业及周期性行业。

  三是新制造。罗安安表示,新制造是建立在互联网数字新技术上、采用智能化大规模定制化生产方式的制造,是一种全新的不同于过往的制造模式,是制造业现在与未来发展的方向。新兴产业的范畴界定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随着经济、技术的持续发展和不断创新,可能会出现新的符合新兴产业主题的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