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新经济投资新方式 南方中证500增强ETF正在发行

成长新经济投资新方式 南方中证500增强ETF正在发行
2022年01月17日 11:20 市场资讯

  在经济、政策、产业、流动性等多重因素共振下,成长风格有望持续受到资金关注,增强型ETF为投资成长新经济提供了新的优质工具。据悉,由老牌绩优团队南方基金指数团队打造的明星基金——南方中证500增强ETF(认购代码:560103)现正发行。网下现金发售日期为2022年1月7日至2022年1月19日,网上现金发售日期为2022年1月17日至2022年1月19日。

  据了解,南方中证500增强ETF(认购代码:560103)是国内首批指数增强型ETF之一,该基金结合了被动型ETF与主动型ETF优点,在对指数进行有效跟踪基础上,优化复制策略获取增强收益。

  南方中证500增强ETF将通过“核心-卫星”的数量化投资方法进行管理。核心聚焦追踪中证500指数,中证500是A股市场代表成长新经济的核心指数,与专精特新产业趋势高度契合,行业覆盖电子、基础化工、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和医药等新兴行业,成分股涵盖多个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目前估值偏低,投资性价比凸显。据Wind数据,截至2022年1月7日,该指数市盈率处于历史5%分位以下,安全边际高,未来估值修复空间较大;同时,组合还将以多因子模型为核心模型,辅以卫星模型,在力争适当超额收益的基础上,提供额外超额收益。

  相对普通ETF而言,指数增强ETF具备费用低廉、交易机制灵活,流动性佳,仓位优势明显等多重优势,更需要基金经理和团队的精耕细作。南方基金指数团队长期关注国内外前沿投资理念,且结合A股市场深入研究并融入投资。近年来,团队在指数增强以及定制指数中使用了ESG及负面事件排雷、高频数据、北上资金流向及人工智能等模型,积累了成熟、精细化投资管理能力。南方基金指数团队曾五度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南方基金旗下指数产品也屡获殊荣。特别是,南方基金指数团队所管理的南方中证500ETF上市以来连续7年荣获金牛奖,位居国内指数基金之首,是唯一上市以来每年均获得金牛奖的指数基金。未来,南方中证500增强ETF将致力于通过多种方式增厚收益、控制跟踪误差、控制交易成本等,追求超越指数表现的超额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