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MSCI中国A50 ETF获批 华夏南方易方达汇添富四家基金公司再尝“头啖汤”

首批MSCI中国A50 ETF获批 华夏南方易方达汇添富四家基金公司再尝“头啖汤”
2021年10月18日 16:07 新浪基金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今日上午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刚又传来重磅消息,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获批,即将成为又一个期现联动的产品。

  资料来源:证监会网站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发布,无疑是近期证券市场的一大焦点。该指数发布后,华夏基金等4家公司迅速上报了对标ETF,而产品何时落地也已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密切关注。记者日前获悉,华夏基金再度尝得这一重磅产品的“头啖汤”,公司旗下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已于10月18日正式获批。作为“50指数ETF”管理专家,华夏基金旗下上证50ETF(510050)和科创50ETF(588000)均为当前市场同类ETF中规模最大的旗舰级产品。随着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获批,该产品有望再度受到投资者的热捧。

  南方基金基金经理李佳亮表示,MSCI中国A50与富时A50是目前海外市场唯二的两只A股市场股指期货品种,前者行业分布更均衡,更符合海外投资者需求。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的推出将极大地提高境外投资者进行A股风险管理的便利性,进一步提升了境外机构和国际资本进入A股市场的积极性。他认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超大盘风格显著,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盈利和成长性俱佳。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人民币指数根据宽基基准指数MSCI中国A股指数(“母指数”)构建,纳入在沪深交易所上市及可通过互联互通北向渠道投资的大型和中型中国A股。在指数编制规则上,这次MSCI采用了创新方法,先从各个行业中选取两只满足互联互通条件的市值最大的股票,然后再从母指数MSCI中国A股指数剩余成分股中选择权重最大的,直到指数的成分股达到50只。

  汇添富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副总监、基金经理吴振翔认为,创新的编制规则保证了该指数覆盖的行业比较均衡,对以往其他指数金融权重较大的情况进行了优化,同时新能源、医药等板块的比例有所提升,在行业结构上更加接近公募基金、陆股通资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整体持仓结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