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力50开启互联互通新篇章 南方基金等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正式获批

“摩”力50开启互联互通新篇章 南方基金等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正式获批
2021年10月18日 16:03 市场资讯

 

  10月18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正式在港交所交易,为港交所上市的首只A股期货品种。同日,南方基金等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正式获批。据悉,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将紧密跟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为投资者“一键”布局A股行业龙头提供更加便捷的工具化产品,布局A股国际化大时代。

  南方基金基金经理李佳亮表示,MSCI中国A50与富时A50是目前海外市场唯二的两只A股市场股指期货品种,前者行业分布更均衡,更符合海外投资者需求。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的推出将极大地提高境外投资者进行A股风险管理的便利性,进一步提升了境外机构和国际资本进入A股市场的积极性。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是由国际权威指数提供商MSCI指数公司编制并发布的A股旗舰指数,为MSCI首个A股行业龙头指数。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采用行业中性策略,确保纳入各行业最具代表性的龙头企业,更能真实反映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大概率成为外资投资A股市场的风向标。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近五年收益翻番,累计收益108%,大幅领先同期沪深300、上证50、创业板指等主流宽基指数。

  李佳亮表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超大盘风格显著,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盈利和成长性俱佳。首先从市值和流动性来看,截至9月30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中,市值最大22988亿,中位数3213亿,市值最小815亿,超大盘风格显著;从估值来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整体的PE为12倍,在五个主流宽基指数(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中证500、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下同)中居中,从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的PE所处的近五年区间分位数来看,分位数中位数附近,估值处于合理水平;从盈利能力来看,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的加权ROE达到21%,在五个主流宽基指数中盈利能力最强;从成长性来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19%,在五个主流宽基指数中居中,但在三个大盘宽基指数(上证50、沪深300、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中最大;在保持高盈利能力的水平下,仍然兼顾着相当可观的成长性。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由五度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的南方基金实力护航。南方基金指数团队共18人,成员具有数学、计算机、物理、金融工程、财经等多重背景,覆盖了指数产品开发、量化研究、基金投资管理的完整流程;核心基金经理团队平均从业年限10年。团队在人工智能、财务分析、量化科技三个研究领域均有核心人员覆盖,为投资提供研究、数据和策略支持。此外,团队自主开发了专业全面的深度量化研究平台实现科学化、流程化、标准化的量化策略研发与指数产品设计,形成了以中证500ETF(510500)和南方双创ETF(159780) “成长双星”为龙头,涵盖全市值、多行业、多主题、Smart Beta、跨境等工具型产品布局,力争向投资者提供一站式ETF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凭借雄厚实力,南方基金旗下指数基金屡获殊荣,其中南方中证500ETF上市以来连续7年荣获金牛奖,位居国内指数基金之首,是唯一上市以来每年均获得金牛奖的指数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