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五只FOF-LOF产品获批

首批五只FOF-LOF产品获批
2021年09月24日 05:53 上海证券报

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明星机构成功率达80%以上,对市场情绪也有很强的带动效应(附散户必备攻略)

  公募产品再添新兵。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首批5只FOF-LOF产品已获监管批复,包括中欧基金、广发基金、兴证全球基金、民生加银、交银施罗德基金等基金公司旗下产品。

  根据最新发布的《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8月以来,中欧基金、民生加银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12家基金公司上报了16只FOF-LOF产品,目前均已获证监会受理。

  记者获悉,交银施罗德智选星光一年封闭运作混合型FOF-LOF、兴证全球积极配置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型FOF-LOF、广发优选配置两年封闭运作混合型FOF-LOF、民生加银优享平衡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FOF-LOF、中欧汇选一年封闭运作混合型FOF-LOF等5只产品已率先获监管批复。

  兴证全球基金表示,兴证全球积极配置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型FOF-LOF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可以在场内进行交易,同时,在三年封闭运作期结束后,将会转换成为一只上市开放式FOF产品,将不再设置封闭期。“通过FOF-LOF的设置,可以给有流动性需求的投资者提供交易的机会,另外,也有助于提升FOF产品的吸引力,让更多人关注到FOF这一产品。不过,由于FOF产品的基金份额净值是不迟于T+3日披露,因此场内交易价格有可能会与基金份额净值产生较大的偏离,尤其是在市场忽然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之时。”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联席总经理杨喆表示,希望通过FOF-LOF产品为持有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进一步丰富公司FOF产品线。“以广发积极优势一年期封闭运作混合型FOF-LOF为例,如果投资者在买入后的一年锁定期内,有临时的资金需求,可以通过场内交易进行卖出。也就是说,在满足投资者流动性需求的同时,也不会对基金的投资运作造成太多影响。”

  在业内人士看来,FOF-LOF作为FOF产品的一个创新品类,最大的特点是兼具FOF和LOF产品的优势。FOF产品通过资产配置来分散风险、平滑波动、改善组合收益风险比,从而优化投资者的持有体验,较为适合追求资产中长期稳健增值的投资者。而目前的FOF产品大多有最短持有期要求,FOF-LOF为处于封闭期内的FOF产品持有人提供了流动性,如果投资者有短期变现需求,可以通过场内交易进行退出。

  中欧基金认为,FOF-LOF为场内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更符合其平时交易习惯的产品,一方面有助于券商从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另一方面对于实现从股民向基民转化、解决股票市场散户化程度高的问题、推动投资者长期投资等都是有帮助的。对于场外投资者来说,场内交易也为其提供了一种新的交易渠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