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五星之选”成择基利器 安信灵活配置、安信价值精选双双入选

招行“五星之选”成择基利器 安信灵活配置、安信价值精选双双入选
2021年08月02日 18:44 新浪财经综合

  近年来,公募基金持续蓬勃发展并逐步进入快车道。Wind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总规模突破23万亿大关,再创新高。随着基金规模的扩容,普通投资者挑选基金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因而不少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专业渠道的基金评选,如拥有较好口碑和人气的招商银行“五星之选”基金。近期,安信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型基金双双入选这一重磅榜单,堪称投资者基金配置的优秀选择。

  据了解,招行“五星之选”自2006年创设以来,经过15年不断的迭代升级,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基金研究筛选框架体系。该套筛选标准除了对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基金产品进行三位一体刻画分析,还从18个维度、43个子项目进行调研,获得非结构化数据积累,并进行量化评分,实现“量化去劣,定性择优”。最后在全市场几千只基金中精挑细选仅50余只基金入围“五星之选”。

  此次入选的安信灵活配置、安信价值精选就体现出“五星之选”的三个核心特征,即穿越牛熊、严格回撤、均衡配置。具体来看,安信灵活配置在投资中秉承“灵活策略、动态优化、精选个股”的投资理念,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方法,发挥多种策略优势,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历经牛熊转换,长跑实力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安信灵活配置自2012年6月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352.01%,年化收益率17.99%,为投资者创造了长期稳健的回报。

  安信价值精选为宽基股票型基金,其中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的80%-95%。在个股选择上,该基金以深入研究基本面为基础,精选股价相对于内在价值明显低估的股票进行投资,同时注重安全边际。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安信价值精选自2014年4月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364.70%,年化收益率23.49%,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116.28%的涨幅。另外该基金历经多次市场震荡,风险控制表现优秀。同源数据显示,在2015年年中和2016年年初两次市场快速下跌过程中,该基金的同类业绩排行仍然位居前十左右。凭借优异业绩,安信价值精选于2020年3月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五年期金牛奖,2018、2019年连续荣获上证报颁发的三年期金基金奖,2018年还曾获得中证报三年期金牛奖、证券时报三年期明星基金奖。

  长期创造持续稳健回报并非偶然,而是源于基金经理对基本面的深入研究以及对市场行情的精准研判。对于未来市场趋势,安信灵活配置的基金经理张竞在基金二季报中表示,对“核心资产”之外的大量估值偏低、景气度向上在细分领域里具备竞争优势的中型公司而言,在平稳收紧的流动性环境下未来回报率大概率会更好。安信价值精选基金经理陈一峰认为,以更长的视角来看,未来十年仍然是权益类资产的黄金十年,产业格局变迁的过程中会伴随着许多重要企业的崛起,当下相对看好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电气设备、建筑、电子、食品饮料等细分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