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基金前7月一骑绝尘 QDII商品基金表现最差

医药基金前7月一骑绝尘 QDII商品基金表现最差
2020年08月10日 02:59 中国基金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中国基金报记者 曹雯璟 
  据银河证券统计,今年前7月,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0.36%,混合型基金收益率为32.29%。从行业类型看,医药医疗健康行业股票型基金以79.98%的收益率排名居首,QDII商品基金表现最差,平均亏损53.99%。 

  具体来看,前7月表现居前的基金中,有15只净值涨幅超过90%,其中4只涨幅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这15只基金中有13只属于医药主题。比如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分级基金净值涨幅最高,为107.59%,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净值涨幅为103.14%,易方达生物科技指数分级基金涨幅为101.72%。

  上海一家大型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告诉记者,医药行业分为7个细分子行业,分别是中药、化学药、生物医药,以及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零售、医药流通。在涉及药的子行业里,最看好生物医药,生物医药依托于人类生命工程技术的进步,发展空间、前景更大一些,弹性也最大。

  另据某医药基金研究员表示,在生物医药中,疫苗类公司受益于新冠疫情,涨幅惊人,下半年随着新冠疫苗研发进展,相关主题依然具有爆发机会。对于整个医药行业,他认为,新冠疫情发生后,我国对公共卫生领域的投入将不断加大,叠加老龄化、健康消费等长期发展趋势不变,医疗行业具有长期投资机会,目前龙头股市值和国际一流公司比较,依然有巨大成长空间。他认为,2020-2025年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重回2017年前10%-15%的增速,预计到2025年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其中,创新药和生物医药两个领域,都有不错的成长性,相关的基金产品值得继续关注。

  此外,在排名前15的基金中,只有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和长城久鼎灵活配置混合不是医药主题基金。基金二季报显示,两只基金重仓股高度重合,都主要配置在工程机械、高端制造、消费等行业。

  上海一位基金研究员告诉记者,从已披露的基金二季报看,已有不少基金向具有成长性的周期及高端制造板块配置仓位,这些个股估值不高,且具备成长性,在下半年到明年初经济继续复苏的预期下,后期可能继续表现强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陶然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