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板块持续走强 最牛科技ETF全线爆发开年涨15%

科技板块持续走强 最牛科技ETF全线爆发开年涨15%
2020年01月14日 10:24 证券时报

  开年以来,A股行情总体大幅攀升,去年表现抢眼的科技板块继续强势上攻。昨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芯片、光刻胶、ETC等科技板块全线爆发。受益于此,科技类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持续大涨,其中,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全天大涨近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5%。

  昨日,创业板指数涨逾1.6%,创下33个月以来新高。电子、汽车、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科技股领涨之下,多只科技类ETF量价齐升。以昨天涨幅最高的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为例,全天大涨5.78%;成交额1.5亿元,换手率18.45%,交投亦较为活跃。值得一提的是,该ETF今年以来涨幅更是高达15.06%,位居所有ETF之首。另一只半导体ETF——国泰CES半导体ETF,昨天涨幅为4.63%,成交额达到7.36亿元。

  上述两只ETF的良好表现得益于开年以来半导体板块继续走强。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今年以来短短8个交易日,申万半导体指数上涨了14.57%,排名申万二级行业指数涨幅第一。

  除了上述两大ETF,平安中证人工智能ETF、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富国中证科技50策略ETF、华夏中证人工智能ETF等科技类ETF,昨天均上涨超过3个百分点,多只产品今年以来涨幅也超过10%。

  有机构认为,科技股具备持久的内生增长性,因此,科技板块长牛可期。据记者了解,业内普遍看好科技板块2020年的表现。有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今年A股出现系统性大机会的概率不大,但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从各行业发展阶段而言,以5G为主线的科技股仍有较好的配置机会。如果板块近期出现回调,可能出现布局良机。

  对于科技股目前估值偏高的问题,国联安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章椹元认为,对科技股的投资,不能单纯用静态的估值方法,应用动态视角看待。“以半导体行业为例,其高估值会被未来超预期增长的盈利慢慢消化。一旦下游行业需求起来,其发展空间巨大,而这部分增量落实到上市公司业绩之后,一定程度上能够化解当前的估值压力。”

  记者发现,在科技股行情持续的同时,科技ETF龙头也几度易主。

  与科创板开市同日成立的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此前一直盘踞科技类ETF规模榜首,在去年12月底曾被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反超。截至昨日,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规模再创新高,达到74.5亿元,再度领先。不过,两者相差不到3亿元,龙头之争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