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率最低科技类ETF来袭 银华创新ETF18日上市

费率最低科技类ETF来袭 银华创新ETF18日上市
2019年11月14日 12:54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费率最低科技类ETF来袭 银华创新ETF 18日上市

  来源:银华基金

  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指引下,科技不仅成为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动能,科技产业的崛起也与资本市场的发展息息相关,尤其科创板推出以来,科技板块持续成为市场的焦点。

  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性产品,以创新能力突出的科技龙头企业为重点投资对象的银华中证研发创新100ETF(场内简称:创新ETF,代码:159987)一经面世就受到投资者关注,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创新能力突出的科技龙头企业,分享企业在新经济壮大过程中的成长红利。该基金即将于下周一(11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并采用新的跨市场ETF交易模式,为投资者提供更高效、更精准的投资服务。

  据了解,银华创新ETF密切跟踪中证研发创新100指数,该指数根据国家战略文件的划定领域,投向信息技术、通信、航空航天与国防、医药、汽车与汽车零部件等行业的科技创新公司,是A股市场上大科技板块的代表性指数,长期来投资回报卓越,稳定性领先。

  WIND数据显示,自基日以来截至今年11月11日,该指数累计涨幅达到102.38%,同期,创业板指、中证500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成长风格指数累计涨幅分别只有19.11%和24.24%。同时,该指数区间最大回撤也明显小于创业板指和中证500指数,表现出良好的收益性和抗震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良好的长跑能力除了得益于从行业维度精准定位科技创新公司,更重要的是该指数注重成份股的创新能力。在科技产业中,创新是第一位的,新技术的产生带动新的产品和盈利模式,如果不能紧跟科技进步的步伐,曾经的巨头也有被颠覆的可能,历史上无数的案例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换言之,只有持续进行研发投入不断取得技术创新和进步的企业才能守住“护城河”,保持更好的稳定性。

  因此,该指数以过去2年内平均研发支付占营业收入比例不低于5%作为标准,力争挑选出研发能力强、内生增长强劲且可持续的公司。券商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该指数多数成份股研发营收比在5%至10%之间,部分股票研发营收比甚至超过30%。

  同时,指数注重成长性和安全稳定性的均衡,利用日均总市值、营业收入、毛利率等指标对股票进行打分,以综合评判企业的行业地位,降低市值大幅变动、盈利短期波动的影响,筛选出货真价实的行业龙头。WIND数据显示,截止11月11日收盘,该指数成份股约有8成处于市场总市值的前20%。

  值得一提的是,银华创新ETF成立后在深交所上市,将采用新的跨市场ETF交易模式,对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产品流动性都大有裨益。

  具体来看,深交所新的模式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投资策略。T日申购的份额在T日即可卖出;二是赎回ETF所得资金,在T日即可用,在T+1日可取。

  新模式下的申赎效率具有明显提升,有利于增强ETF市场流动性,强化其工具属性;同时资金进出更加快捷,交易风险有望降低。而相较于场内现金申赎模式,新模式允许投资者使用部分实物进行申赎,使深跨ETF具备了换券功能,丰富了投资策略。

  在新的交易模式下,银华创新ETF将有望在未来的科技股行情中,为投资者提供更快、更高效的投资服务。尤其在中国研发创新投入不断攀升、创新投入的财富效应不断显现背景下,科技主题有望引领未来的投资主线。

  WIND数据显示,近20年来(截至今年9月中旬),中国研发创新投入支出占GDP的比重增幅高达274%,在世界各国中排名首位,且近年来创新产出指数高于创新投入指数,二者差距不断拉大,这意味着单位投入带来的产出不断提升。加上近几年国内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密集出台,科创板落地,配套政策逐步完善,科技行业春风拂面,在人口数量红利、房地产红利逐步消失背景下,科技创新有望持续成为具有时代性的成长产业链。银华创新ETF有望精准定位科技行业,把握科技股命脉,为投资者赢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银华创新ETF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合计仅为0.38%,是目前市场上费率最低的科技类ETF产品,可帮助投资者节约交易成本,增厚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科技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