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电子和医药生物行业值得配置

31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电子和医药生物行业值得配置
2019年08月20日 13: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养基司令

  31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哪两个行业最值得配置?

  8月以来A股震荡回调明显,尽管最近几天走出了探底回升之势,但是上证指数8月2日创下的2901.75点跳空缺口至今仍未回补,可见2900点整数压力位犹在,不排除市场会继续选择2800-2900点区间继续盘整稳固,对于前期手中品种大幅跑输市场的小伙伴来说,目前就是比较好的调仓位置。

  逻辑上来说,不管市场怎么羸弱总会有不少个股的股价会不断创出新高,比方说大家熟悉的贵州茅台,8月以来股价就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目前已经稳稳地站上了千元大关。那么除了贵州茅台以外,还有哪些个股也创出历史以来的股价新高呢?这些个股分别分布在哪些行业呢?是不是分布越多的行业说明主力资金越看好,所以更值得潜伏呢?司令照例来用数据说话。

  截止8月19日收盘,剔除上市不满一年的次新股后,共有31只股价创历史新高(数据来源:同花顺iFunD),电子和医药生物行业包揽冠亚军。具体来看,电子行业占比最多高达10只,其次是医药生物行业共8只。信息服务行业3只,轻工制造行业2只,餐饮旅游1只(中国国旅),公共事业1只(长江电力),国防军工1只(中航光电),化工行业1只(珀莱雅),机械设备行业1只(科力尔),商业贸易行业1只(家家悦),食品饮料行业1只(广州酒家),有色金属行业1只(国瓷材料)。

  下图是10只今年来股价创历史新高的电子行业个股,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00倍,其中飞荣达光弘科技生益科技深南电路顺络电子汇顶科技立讯精密动态市盈率相对较低。用昨天文章里学到的预测PEG公式来看目前的性价比如何呢?到今年年末,飞荣达预测PEG为0.67,光弘科技预测PEG为0.60,生益科技预测PEG为1.53,深南电路预测PEG为1.25,顺络电子预测PEG为1.54,汇顶科技预测PEG为0.48,立讯精密预测PEG为0.79。这些个股年末的预测PEG来看,仍处于低估或合理位置。

  下图是8只今年来股价创历史新高的医药生物行业个股,平均动态市盈率为62.78倍,其中山东药玻益丰药房凯莱英动态市盈率相对较低。同样用预测PEG来看看,山东药玻预测PEG为0.57,益丰药房预测PEG为1.34,凯莱英预测PEG为1.30。从年底的预测PEG来看,同样处于低估或合理位置。

  所以,一旦市场出现震荡调整的机会,不妨可以重点关注电子和医药生物这两大主题基金。就指数基金而言,如天弘中证电子指数A、申万菱信中证申万电子分级、广发医药卫生联接A、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天弘中证医药100A、申万菱信申万医药生物分级等都可以关注。不满足于指数基金的小伙伴,我们可以一起来探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