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5只科创战略配售基金 广发科创权益比例最高

深度分析5只科创战略配售基金 广发科创权益比例最高
2019年06月04日 18: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深度分析5只科创战略配售基金!

  来源:维基揭秘

  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即将于6月5日发行。

  这5只,均是3年封闭灵活配置型基金,不低于80%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科创主题相关证券,募集规模上限10亿,采用末日比例配售。

  乍一看,除了基金代码和名称,其它要素基本一样。那么,5只基金到底还有啥不同呢?

  下面从几个角度进行分析。

  【1】业绩比较基准

  从基金设置的业绩比较基准看,5只基金的权益部分均采用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区别是权重大小不同:

  权益比例最高的是广发基金(股6债4),最靠近权益型产品;权益比例最低的为华安基金(股4债6),比较偏债的产品;其余3家则较为均衡(股5债5)。

  【2】股票仓位控制策略

  5只基金均设置了根据指数估值PB来决定股票仓位范围的阶梯风控政策,但依据的基准指数和仓位范围的划分不同。

  其中广发和富国均采用中证500指数,其余三家分别采用中证800指数、创业板综指和中国战略新兴成指。

  在当前的估值水平下,各只基金的股票仓位范围为下表红色部分。其中万家基金的股票仓位最高,为65%以上;华安基金的仓位最低,10%-60%;广发、富国、鹏华的股票仓位适中,其中广发基金的范围为50%-100%,区间范围最大。

  【3】拟任基金经理

  从拟任基金经理设置看,除了广发基金只设置一名权益基金经理专人管理,其他4家基金均设置了多人管理,其中华安的拟任基金经理多达5人。

  单人管理的基金可以充分展现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多人管理的基金则可以发挥合作互补的优势,各有优劣。

  从投资年限看,共有3位基金经理投资年限达7年以上,分别是广发基金的李巍、华安基金的谢昌旭和贺涛。

  从拟任基金经理过往投资业绩看,万家的两位基金经理业绩表现最好,排名同类型前10%。其次是广发基金的李巍,任职广发制造业基金总回报达128.60%,年化回报11.60%,排名同类型前20%。

  当然,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仅供参考。

  以上,就是各基金的差别。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科创 基金经理 股票仓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