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相关基金一枝独秀 追涨杀跌千万别盲目

黄金相关基金一枝独秀 追涨杀跌千万别盲目
2019年06月04日 13: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

  五穷了六也要绝?黄金相关基金一枝独秀

  股谚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这可不是瞎掰,确实在历史上,这段时间表现明显偏弱,甚至说可能延续半年之久,A股通常是年底加年初比较强势,中间的半年就稀里糊涂。

  笔者照例回顾了各个平台5月份的月度粉丝增长情况,发现从这项数据来看,市场的热度年内仅高于1月份,1月可是市场情绪的一个极点,难道今年的五穷必须要配六绝了?等到六月看齐一月甚至刷新纪录,可能才会迎来反转?

  五穷,大家损失可能都不小,但是黄金相关基金却一只独秀,充分体现了黄金的避险属性。黄金ETF及联接基金,受到金价上涨的推动,一改以往的沉闷,最近涨幅比较大。重仓黄金股的偏股基金则是占据了5月涨幅榜前列,前海开源金银珠宝、广发稳健增长等产品最近一个月的业绩都是比较不错的,此前四个月比较压抑的他们终于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持续的低迷很容易让人失去坚持的信心,但是就像我们不能要求梅西成为一名好后卫一样,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定位,也有适合它发挥的市场风格,不能一概而论,只要它能坚持自己的风格,并且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得相对出色,这就是一只好基金。随着市场波动的起起落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更多的时候我们需要淡定一些,更多给予信任。

  持续的低迷也很容易让大家过分看空后市,市场最怕的就是一致性,年初大家“一致看好债市的上半年,股市的下半年”,然而现实却恰恰相反!债市的上半年命途多舛,上半年短成了一个月,剩下的就是震荡了;股市的上半年,上来就是气吞万里如虎的连续上涨。

  现在大多数人都比较悲观,尤其对于A股更是没什么信心,确实现在看起来都是坏消息,但是到了极点就是转折时刻,短期内还会有什么超出预期的坏消息吗?如何没有的话,转折可能随时到来。长期如何,不能就此断言,但是这对于短期的判断,还是非常好用的。对于当下的A股,或许我们可能不需要那么悲观。

  最近一周,前海开源基金的产品又开始频繁登上净值涨幅日榜的前列,而且呈现出一波小刷屏的趋势,这些产品都买了不少黄金股,所以最近业绩比较突出。前海开源基金的产品,普遍存在集中配置单一行业、主题的现象,经常出现在榜单首尾不足为奇,追涨杀跌千万别盲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前海开源 黄金股 极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