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科创标的 鹏华科创主题3年封闭基金6月5日首发

掘金科创标的 鹏华科创主题3年封闭基金6月5日首发
2019年05月31日 13:44 新浪财经

  随着科创板如火如荼地加速推进,全市场对科创主题基金持续保持高涨热情,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将于下周三迎来首发,依旧限额1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大概率出现“按比例配售”。记者获悉,鹏华科创3年封闭混合基金(501076)将于6月5日下周三在场外和场内重磅发售。该基金作为工行托管首只战略配售基金,将积极对接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由鹏华基金超10年投资经验的新股投资团队助阵,专业投资助力投资者分享科技创新历史机遇。

  据基金公告内容,鹏华科创3年封闭混合基金(501076)采用封闭三年的运作方式,封闭运作期内,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100%,投资于科创主题相关的证券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在基金成立后的投资运作中,将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六大领域。作为上市交易的科创战略配售基金,鹏华科创3年封闭基金将通过战略配售方式率先把握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的投资先机,参与具有长期发展潜力的优质公司。

  面对科创板的新规则与定价机制,尤其战略配售参与方式的反悔代价高昂,对投资团队的新股定价能力以及选股能力都提出非常高的考验。据记者获悉,鹏华基金在新股投资领域已有多年的深厚积淀,新股投资团队的投资人员平均从业年限超10年,在股票、债券和固定收益衍生品等领域积累丰富经验,尤其在新股投资领域积累深厚投资经验。作为业内率先完善新股投资流程的专业投资团队,团队成员对新股政策的内含理解深刻,对政策建立较强的前瞻预判,对新股定价的准确度更高,累计获配金额在全市场位居前列。根据Wind数据,凭借丰富的新股申购经验,鹏华基金公募参与新股首发配售次数达到3721次,累计获配金额超2亿元,历次新股申购次数位列公募基金阵营前三甲。

  据记者获悉,本次鹏华科创3年封闭基金的投资团队采用“科创先锋”三人行组合,股债投资全面覆盖,掘金科技创新标的。拟任基金经理的平均从业年限超8年,其中拟任基金经理李韵怡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从事新股定价工作超过10年,经历过2009-2012年IPO市场化发行阶段,熟悉多个阶段的新股发行制度和市场变化,制定相应的参与策略,在新股定价、项目选择上有丰富经验;拟任基金经理李君具有9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擅长货币及债券等市场流动性管理工具投资,最新管理规模50亿元;拟任基金经理金笑非作为医药科技行业研究员出身,具有5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擅长挖掘医药创新领域的投资机会。

  整体来看,作为具有20年深厚积累的“老十家”基金公司,鹏华基金旗下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普遍优异,尤其在今年的春季攻势中表现抢眼。据银河证券数据,剔除分级份额,该公司一季度旗下42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25%,29只主动权益基金和22只被动指数基金一季度回报超20%。另据海通证券的基金超额收益榜单,鹏华基金一季度旗下共有46只主动权益基金取得显著的超额收益,14只基金超额回报率达到了10%以上。据银河证券公布的2019年1季度《基金管理人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鹏华基金凭借30.22%的主动管理收益率,在纳入统计108家基金公司排名前1/5。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