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公司拿“准生证” 第二批科创板基金最早6月发行

5家公司拿“准生证” 第二批科创板基金最早6月发行
2019年05月27日 15:46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投资报

  5家公司拿“准生证” 第二批科创板基金最早6月发行

  5月27日,华安、富国、鹏华、广发、万家基金旗下科创板基金获得发行批文,即将面世。这是第二批获得“准生证”的基金,且以三年封闭运作为主,将主要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有消息称,这5只基金最早可发行日期为2019年6月5日。

  据了解,这五只产品分别是华安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广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万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从基金名称可以看出,本次获批的5只产品均为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与首批科创板基金相比,这5只基金将主要参与科创板的战略配售。

  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拥有以下显著优势:一是科创板将优先安排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此后再确定网下网上发行比例,因此这类产品能够优先投资科创板;二是普通网下打新相当于一级市场的“零售业务”,而战略配售投资相当于是一级市场的“大额批发业务”,能够大额投资科创板,更充分地把握机会;三是战略配售投资属于长期投资行为,战略投资者持有配售股票不少于12个月,投资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有利于把握科创板的长期回报;四是参与战略配售对资金量要求较高,且个人投资者没有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资格,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则为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提供了捷径。

  对于投资者来说,尽管封闭期间不可赎回,但基金建仓完毕可以上市交易,着急用钱的投资者可以在场内卖出。

  在此之前获准发行的首批7只科创板主题基金获得了极大的市场关注度,发行时吸引了千亿级巨量资金的认购。按照事先设定的募集规模上限,7只科创板基金均将采取比例配售,使得最终成立规模均低于10亿元,平均配售比例仅为5.73%。业内人士预计第二批科创板基金、也是首批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也有可能获得较高的关注度。有消息显示,上交所向上述基金公司发出邮件通知,通知表示,上述基金最早可发行日期为2019年6月5日。据透露,此次5只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也将限额10亿发售。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大批科创板基金正在“排队候批”。证监会公布的基金审批表显示,截至5月10日,已申报待批的科创主题基金达接近90只。还有一些老基金申请转型为科创主题基金,所以目前等待批文的科创基金达到100只左右。部分基金公司至少上报了两只封闭式科创板基金。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