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成长”双引擎发力 银华深证100领涨主流指数

“蓝筹+成长”双引擎发力 银华深证100领涨主流指数
2019年05月21日 13:45 新浪财经

  “蓝筹+成长”双引擎发力,深证100领涨主流指数!

  即便经过5月调整,目前A股的年内涨幅依然领先全球。提一个小问题:你知道国内领涨的宽基指数到底是哪一只吗?沪深300?创业板指?上证50?NO,这些耳熟能详的指数都不是。

  正确答案是:深证100!

  全球指数2019年涨幅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时间:2019年5月15日)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时间:2019年5月15日)

  如上表所示,国内2019年排名第一的是深100,也是目前唯一的涨幅超过30%的指数。

  对深证100有些陌生?

  其实它是国内最早明确定位投资功能的指数:中国创新型、成长型龙头企业代表。深证100并不只是今年来领涨,长期来看,从该指数发布以来至今的14多年来,其涨幅也是领先。

  全球指数历史涨幅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06年1月24日-2019年5月15日)

  短期涨幅可能与某阶段的市场风格有关,但长期收益足以反馈指数的质地和投资价值。

  为什么深证100指数涨幅能够领先?

  宽基指数的投资价值,最终是由组成它的一只只成分股决定的。

  认识深证100,从认识它的成分股开始!

  深证100指数是深市的三大核心指数之一,同时覆盖了深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包含了深圳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只成分股,有深市的“漂亮100”之称。

  这100只深市成股有什么特点?

  特点一:行业分布均衡,但成长属性凸显

  根据Wind数据,深证100行业分布相对分散、均衡,其中金融板块占比明显低于其他大盘指数,而 信息技术占比最高 ,其次是可选消费、日常消费等。如果看细分主题,它覆盖了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板块,成长属性凸显。

  深证100指数行业权重分布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时间:2019年5月15日)

  特点二:权重股龙头云集,质地优良

  看权重成分股,深证100的核心公司行业分布均衡、地位稳固:有家电、食品饮料、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也有成长空间巨大的大科技公司代表,还有代表国内工业及制造业核心的优质制造业公司……市场份额和业绩确定性都极高。

  深证100指数前20大成分股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时间:2019年5月15日)

  特点三:业绩好、盈利水平高

  据2014年以来年报数据显示,深证100指数连续5期营业收入增长率高于其他大盘指数, 成分股业绩较好 。

  深证100指数与其他指数成分股业绩对比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时间:2018年三季度末)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时间:2018年三季度末)

  特点四:现金流充裕,分红高

  2013年至2017年,深证100指数成分股的年度分红总额从454亿元增长到927亿元,平均分红金额从4.83亿元增长到9.86亿元。其中在2017年,100只成分股有94只实施分红,是深市平均水平的7倍左右。

  深证100指数成分股平均分红统计/亿元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时间:2018年末)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发现:

  深100核心成分股主要是家电消费、信息技术、现代制造业等成长行业的头部企业,权重不仅具备蓝筹属性,而且成长性在同类市场核心指数中位居前列。不同于中小创的成长性来自行业空间,深证100指数的成长特质更多源于权重股的龙头地位,所以其增速更加确定。

  问题:如何将如此漂亮的100只深市股票纳入囊中?

  以实力研究平台为后盾, 银华深证100ETF(基金代码159969)目前正在发行中 ,该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深证100指数(证券代码399330),为投资者提供方便透明的资产配置工具。

  并且该基金投资成本非常低,管理费和托管费仅到0.2%和0.1%,合计只为普通ETF基金的二分之一!

  此外,银华深证100ETF的拟任基金经理是量化投资专家张凯先生,拥有清华大学硕士学位,CFA,从业年限9年。负责指数及增强组合的投资管理和量化配置策略的研究。在股票型被动产品的跟踪误差的研究和实务操作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在当下3000点左右的震荡市,借道银华深证100ETF布局兼具成长与蓝筹的双重特性的深证100指数,力争在牛市中能够做到“进可攻”,震荡行情及熊市时亦可做到“退可守”。

  注:六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评奖机构:中国证券报;获奖时间:2006.2、2007.1、2008.1、2010.5、2011.4、2018.3)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购买基金时,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