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深300ETF单日“吸金”超20亿元 创近3个月新高

嘉实沪深300ETF单日“吸金”超20亿元 创近3个月新高
2019年05月20日 10:40 新浪财经综合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叶斯琦)在近期市场波动中,股票型ETF“吸金”能力不减。深交所数据显示,5月17日(周五),嘉实沪深300ETF单日份额增长5.57亿份,增幅为9.2%,总份额为66.14亿份。以周五收盘单位净值计算,资金净流入约20.27亿元,创近3个月以来单日资金流入新高。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聪明资金持续涌入股票型ETF,表明虽然近期指数快速回落,但已有资金认可当前点位的投资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深交所发布了ETF交易结算模式调整方案,其中单市场股票ETF的申购赎回结算模式经过此次调整后将同上交所一致,份额交收时点由原来的T+1日日终变为T日日终。业内人士预计,在新模式下,以嘉实沪深300ETF为首的跨市场股票ETF申赎效率将大大提高。

  同时,今年以来嘉实沪深300ETF多次发布公告新增流动性服务商。新增流动性服务商可以提升ETF服务,改善产品的流动性,让客户能更好地进行场内交易。伴随嘉实沪深300ETF的流动性持续改善,也受到越来越多资金的追捧。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