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人迷信图鉴:吃绿色蔬菜前 先浇上一层老干妈

基金人迷信图鉴:吃绿色蔬菜前 先浇上一层老干妈
2019年02月22日 15: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老虎财富

  来源:富国基金、中国证券报

  16年的时候,几家商业银行牵头,搞出了一种“绿色债券”。大概一年之后,大批的城商行、农商行甚至企业也加入其中,发行期数与主体几乎翻倍。

  听到这消息,基金人大概要撇嘴不屑:“绿色债券?都绿了还搞啥债券?”

  尽管并不明显,但基金圈里仍有不少不成文的规矩。本文就来总结一下基金人的迷信情结。

  1

  嫌绿爱红

  华尔街的大佬整日盯着绿油油的大盘傻乐,换作国人怎么也理解不了。

  
红绿色与涨跌标志的设置,源于中西文化差异。中国人喜爱红色,视为喜庆、隆重之色,遂定为上涨色。相对应的,中国人不爱绿色(尤其在设计帽子时),加上绿是红色的相反色,于是将其用于下跌。

  在西方文化中,绿色寓意生命、希望,红色则对应不详、警戒。因而,西方股市为绿涨红跌。

  这股风潮,很自然地蔓延到了基金公司内部当中:

  李哥,看球吗?看什么绿衣军团?我们来看红魔曼联!

  小王啊,来来来,把你嘴里的绿箭吐了!我请你喝红牛!

  从加入基金圈的第一天起,他们就删除了音乐APP中的《绿光》,换成了《红日》。

  午饭也不能例外,工作辛劳的金融人,绿叶蔬菜的摄入是必不可少的。但这难不倒英明的基金人,他们在蔬菜上浇一层红光闪闪的老干妈。

  生日到了,懂事的女朋友送来一盒零食礼包。打开一看,妈耶!一个电话骂过去,整整冷战了三天……

  在公司,把办公桌布置成这样的人,下班之后不能走,多少要批评教育两句。

  据说,他们经常有种冲动,那就是一纸建议书甩到深圳去,让张小龙把微信的LOGO色,改成拼多多一样红。

  2

  喜牛厌熊

  牛市上涨,熊市下跌,羊市柔和平稳,猴市蹦跳震荡。这些动物本是风马牛不相及,却被人们拉过来,承担了市场吉祥物的重任。

  关于牛熊概念的起源,有多种解释:

  传说一:16世纪中叶,英国都铎王朝时期,人们喜欢用围栏圈出一块空地,让牛或熊与野狗搏斗。

  传说二:15-18世纪,盛产黄金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吸引大批淘金者前来。他们喜欢让牛和熊进行搏斗,聊作娱乐。

  总之有一点是确定的,就是人们观察到了牛和熊不同的攻击方式:牛喜欢高速冲刺,并用角将对手高高挑起;熊则喜欢用巴掌向下拍打对手。简而言之,一个低位上行,一个高位回撤。

  金融圈的动物情节,多到数不过来。此前,金融街“遥指证监会”的熊大熊二玩偶就被迫“搬家”。商家逼得没办法,搞了一只金牛扔过来,牛头正对着证监会”,算是息事宁人。

  这也是为什么,基金人组织团建不爱出国。本来嘛,与其到日本看什么熊本熊,还不如直奔顺义牛栏山,整点二锅头,“吨吨吨”三口下去,脸上还能泛点红光。总比日料好,吃完生鱼片,个个脸上都是芥末绿。

  据说,这群人最爱推荐给孩子的启蒙读物,是《西游记》的火焰山选段:瞧这阵容!牛魔王领着红孩儿领衔主演!谁家孩子要说:“爸爸,我想看《熊出没》!”准是揪着领子抓回来。

  此外,每到一年的六、七月份,他们总会以各种理由提前下班。你要是问起这事,他先打量一圈四周,然后神秘兮兮地对你耳语:

  “跟您说吧,现在怀孕,明年孩子就是金牛座!”

  3

  曲线迷信

  基金人对曲线的执迷,已经到了近乎痴狂的程度。当基金经理回到老家过年,他会对着掉皮的天花板研究K线。经过一夜的缜密判断,他将找到抄底天花板的最佳时机。

  当你看到基金人偷瞄女性胸前的深V,那不是他在耍流氓,而是出于他对微笑曲线本能的热忱。

  除正装皮鞋外,他们最钟爱的装扮是运动鞋,以耐克为佳。这LOGO扶摇直上的走势,看着就慢牛!

  4

  市场波动的真正原因

  然而,即便严谨地躲避熊与绿色,基金人仍难以摆脱时而袭来的寒潮。去年,各大机构面临寒潮的新闻言犹在耳

  原来,基金人没有想到的是,牛是吃草的。他们在门上、墙壁上悬挂的每一副金色公牛,胃中都有一抹绿。每当无聊的时候,它们便将这些绿草从胃中唤出,反刍那么一下。

  也许,这正是市场反复波动的原因。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高君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