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等新低?嘉实智能汽车等好多基金都已经涨一波了

还在等新低?嘉实智能汽车等好多基金都已经涨一波了
2019年02月11日 11: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还在等新低?好多基金都已经涨一波了

  散户还没往里扑就是安全的

  作者 / 一石二鸟

  标签 / 大势

  指数低估时买入,高位时卖出,只有低买高卖才能赚到钱,这个道理谁都懂。现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这个争议也不大。但仍有很多朋友的权益类资产仓位较低,甚至是空仓。因为他们还在等新低,在等2200,2000,甚至是1800点。

  实体经济不好,季报雷不断,国际环境复杂,中美贸易摩擦仍在进行中,不确定因素较多,这都是看空的理由。这些也确实是客观存在的。但去年已经跌一年了,相当一部分利空的预期已经反映在股价中了。众人皆知的利好就不是利好。同样,众人皆知的利空就不能算是利空了。此时仍在空仓等新低,风险也是相当大的。这和5000点时满仓没有本质的区别。

  我查了一下天天基金的排行榜,剔除一些因巨额赎回引起净值变化的基金,在近三个月涨幅排行榜上,涨幅最高的已经达到25%。

  嘉实基金姚志鹏管理的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嘉实低碳环保这三个基金,就是重仓风电、锂电池、新能车的行业主题基金。这几个板块去年跌幅都比较大。重仓股像阳光电源,去年从19元跌到最低5.17元,大家躲之不及。但在近三个月,又涨到接近12元,已经悄然翻倍了

  这种情况在2009年也碰到过,当时实体经济也不好,靠四万亿强行拉动。年初几乎所有人都在质疑中等新低,但当年指数却翻倍了。先跌的先涨,跌幅深的反弹大,触底反弹一般是这个规律。是不是反转不好说,但你现在看像阳光电源这样的票搞出这种走势,你要大盘再创新低,我觉得可能性不大。而且大盘在底部箱体震荡已经半年多了,时间越长,再创新低的概率就越低。

  有人问:春节前大盘已经涨不少了,现在还能买入吗?我认为现在仍是比较安全的。

  第一、 指数仍然处于低位。虽没买到2400、2500,但2600多点从长期来看肯定是比较低的一个点位。

  第二、一些有利的因素正在逐渐聚集,包括计划中的实体经济大规模减税等。我们也注意到ZJH新主席上任后,对引入长期资金、增加交易活跃度等,都出台了一些新的举措。这些都是量变,逐步积累会引发质变,促使股市的钟摆达到极限后回摆。

  第三、大多数散户仍在观望。底部反弹一般是这样的:机构进行左侧交易,在底部先进场,散户由于恐惧不敢动,观望;接着在一片质疑声中逐步上涨;产生赚钱效应后散户按捺不住,开始跟进。当散户情绪调动起来,跑步进场时,机构就要将底部的一部分筹码趁机派发出去,兑现一部分浮盈,此时股市就会产生调整。而机构则视情况决定是否做下一波。

  我在多个平台天天跟投资者交流,对投资者的情绪应该是比较了解的。从目前来看,应该还是处于“质疑中逐步上涨”的阶段,散户的热情还远远没调动起来。散户还没往里面扑就是安全的。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我一直在劝大家买,而且推荐了不少具体基金。等散户的热情真正起来、往里面冲的时候,我肯定不会再去劝买了。

  应该说这段时间不论对长线还是短线,都是比较合适的买点。长线资金不必说,即使是短线资金,目前也是比较安全的。去年浮亏比较多的,要想解套快一点,也需要在低位补仓拉低成本。现在不买的话,在后面产生赚钱效应后,就千万别在高位追涨。好多人就是这样套进去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嘉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