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基金盘点:交银债基募集百亿 华宝油气赚16%

1月基金盘点:交银债基募集百亿 华宝油气赚16%
2019年02月02日 10: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一月公募市场盘点:百亿级“爆款”再现,冠军月收益超16%

  来源:Wind

  受益基础市场向好,一月份基金市场整体表现良好。

  新成立基金总份额,基本达到2018年的平均水平。全市场基金(除分级)平均回报1.92%,各类型基金平均收益均为正。其中QDII基金表现抢眼,冠军华宝标普油气美元月回报达16.12%。

  百亿级“爆款”再现

  2019年首月市场行情逐渐回暖,基金发行市场也较为平稳。1月份新成立基金总发行份额724.95亿份,基本相当于2018年的平均水平。

  从投资类型来看,固收类产品仍是基金公司主打。

  Wind数据显示,1月份有63家公募机构成立基金产品150只(各类份额分开统计)。其中固收类产品(债券型和偏债混合型)83只,成立规模约535.17亿份;权益类产品(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61只,成立规模约178.46亿份;剩余6只为QDII基金,规模约11.32亿份。

  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又有一只新成立基金募集规模超过100亿份,为交银中债1-3年农发债A。其他基金中还有15只募集份额超过10亿份,普遍为债基。

图:1月新成立基金规模TOP10图:1月新成立基金规模TOP10

  冠军月收益超16%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31日,A股市场各大指数普遍上涨,其中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3.64%、3.31%和2.84%,中小板指微跌1.80%。与此同时,海外市场的表现也同样良好,恒生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均上涨7%。

  受益基础市场向好,各类基金净值普遍上扬。

  Wind数据显示,全市场基金(除分级)1月平均回报1.92%。从各类型的平均收益来看,QDII表现最好,股票及混合次之,债券和货币基金收益靠后。

  由于海外市场走势良好,QDII基金几乎包揽了收益排行榜前十,其中冠军由华宝标普油气美元摘得,1月份回报达16.12%。此外,宝盈新锐、宝盈优势产业和华安宏利3只混基凭借优异的表现分列榜单第七、第九和第十。

图:1月全市场基金收益TOP10图:1月全市场基金收益TOP10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