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概互联网龙头 易方达中概互联ETF联接发行

聚焦中概互联网龙头 易方达中概互联ETF联接发行
2019年01月15日 15:00 新浪财经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聚焦海外上市中国互联网龙头 易方达中概互联ETF联接发行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秦川

  开年以来,市场延续震荡走势,确定性较高的优质资产愈发引起资金重视。据统计,集合了阿里、腾讯等市场公认优质互联网中概股的易方达中概互联ETF(代码:513050)近三个月内份额持续增加。分析人士称,经历去年大幅回调后,中概互联当前估值已颇具性价比,故吸引不少机构投资者入场抄底。由于ETF只在二级市场交易,为满足更多投资者的需求,易方达推出中概互联ETF联接基金(代码:A类人民币006327,A类美元006329,C类人民币006328,C类美元006330),于1月2日至1月25日期间发售。投资者可以通过易方达官网、e钱包APP及各大券商等渠道认购。

  集合互联网中概龙头股

  新经济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作为中国新经济的中坚力量,以阿里、腾讯、百度为代表的一系列互联网企业被市场人士普遍认定为最值得中长期投资的“中国核心资产”。在当前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素的背景下,这批用户基数大、变现能力强、现金流充裕的互联网头部企业更是以较高的确定性成为毋庸质疑的优质资产。

  中概互联ETF严格跟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对互联网头部企业代表性极佳。该指数近期刚完成样本调整,从权重分布来看,占较大比重的是阿里、腾讯、百度三巨头和美团、京东等公司,均为护城河深厚、盈利扎实的头部企业。未来,随着互联网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这些公司的品牌护城河和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当前估值具备性价比

  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为投资者创造中长期价值的能力得到了验证。该指数过去5年累计涨幅高达65%,过去3年涨23%,显著超越同期标普500指数及沪深300指数表现。在2017年,该指数单年涨幅高达61.49%。

  从当前估值看,经过2018年的调整,中概互联基金的估值已经从2018年初的50倍左右降到了2018年末的30倍左右。

  流动性在全市场领先

  流动性是ETF的命脉,易方达中概互联ETF是全市场流动性最好的ETF之一。从2018年全年表现来看,该产品日均成交量超过3千万,近几个月成交活跃度更是显著提升,10月初至年底的日均成交量超过6千万,在所有QDII基金中排名第一,也是全市场成交量前20的ETF中唯一一只跨市场QDII产品。

责任编辑:常福强

易方达 中概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