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基金旗下首支产品蜂巢卓睿灵活1月14日发行

蜂巢基金旗下首支产品蜂巢卓睿灵活1月14日发行
2019年01月09日 11:19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9日消息,蜂巢基金发布公告,旗下首支产品—蜂巢卓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1月14日正式发行。该基金作为蜂巢基金创立品牌的旗舰产品之一,其混合型特性亦符合稳健型投资者的投资偏好。

  截至2019年1月8日,上证指数市盈率(TTM)为12.07, A股市场的市盈率(TTM)为13.36,均处于历史低位, 整体权益类市场估值水平呈现出明显的底部特征。与之相对的是,2018年债市走势良好,不少基金公司趁势大力布局各类型债基,丰富产品线;债券指数基金、中短债基金一跃成为去年下半年的“网红”基金。

  不少敏锐的投资者已关注到这样的市场变化,既希望可以分享当下的债市红利,又期望提前在A股市场低位期间做好布局。对于这部分投资者而言,选择一只可以依据市场估值情况进行仓位调整的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或将是较为稳妥明智的选择。

  市场寒冬里的锦囊妙计

  不可否认,无论从宏观基本面,还是从市场成交的活跃度来看,股市短期内很难改变目前的颓势。从短期来看,发行权益类基金时机或许尚未成熟,但考虑到目前A股底部特征明显,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出现。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在低估值的市场环境下配置权益类资产,辅以收益相对稳定的债券类投资标的,是稳健型投资者较为明智的选择。

  据了解,蜂巢卓睿灵活混基特有的选股策略、择债策略以及卓睿产品所赋予的根据市场估值进行仓位调整的灵活机制,能够有效感知市场风向:当股市估值较低时,低点增加股票仓位;当股市估值过高时,可以急流勇退,通过降低股票仓位增加债券仓位,防范股市风险。

  双基金经理配置

  充满机遇的市场与出色的基金经理是最好的搭配。灵活配置混合型产品讲究的是协调与融合。常见的基金产品往往由单一基金经理同时兼顾权益及固收投资。然而,在专业的投资领域,术业专攻显得尤为重要。蜂巢卓睿由两位基金经理联手打造,通过“稳健固收+量化选股”进行精准调配。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拟任基金经理廖新昌先生具有20年银行自营投资和资产管理经验,基于银行自有资金以及银行客户风险偏好,他形成了稳健的投资风格。其根据宏观环境、经济基本面和资金状况来确定合理的债券久期、杠杆、信用策略,但不会过度“押注”某一因子,讲求风险“底线”思维之上的平衡,关注的是投资组合中信用债和利率债、短期和中长期的配置效果。

  负责权益资产投资的基金经理为伍舟宏先生,其具有11年量化投资管理经验,曾在公募基金、券商资管、对冲基金任职,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量化投资实践的专业人士之一,管理过多只量化对冲型、量化选股型产品,累计管理规模超过50亿人民币。

  蜂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证监会核准设立,于2018年5月18日在上海成立,成为2018年以来第二家新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发起人及核心成员拥有深厚的银行资产管理行业背景,曾领导的团队管理资产规模均达万亿级。

  蜂巢基金表示,期望发挥在大类资产配置及固定收益领域的独特优势,形成以“固定收益+”为特色的产品优势。此次发行的首只灵活配置混合型产品,既可以借助过往银行资管优势把握好固定收益投资,又可以借助创新量化模型及市场底部布局优势,与“固定收益+” 的战略定位十分契合。

  在多位银行及基金业内人士看来,银行从业背景的专业人士发起设立基金公司,有助于公募基金多元化发展,自然人大股东的银行从业经历使得该家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在机构业务方面拥有天然的资源优势;同时,管理团队作为来自于银行业金融市场部的高管,他们既懂银行也懂基金业务,希望他们可以把银行人的专业能力及对基金的认知带到公募基金行业。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蜂巢基金”

责任编辑:常福强

公募 蜂巢 专业人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