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年金前三季度赚314亿元 11家公募管理人收益曝光

企业年金前三季度赚314亿元 11家公募管理人收益曝光
2018年12月19日 09:41 新浪财经

  今日,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公布了2018年三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企业年金前三季度加权平均收益率为2.34%。

  同时,基金公司的前三季度的管理规模和收益率也相继出炉,多家公司的固定收益类组合前三季度收益均超过了4%。

  前三季度加权平均收益率为2.34%

  从此次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本情况一览表来看,实际运作的资产金额约为1.4万亿元,本季度投资收益为160.49亿元,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11%,而本年以来累计收益达到313.97亿元,本年以来加权平均收益率达到2.34%。

  在全部3427个样本组合中,绝对大数组合前三季度收益率均超过了1%,其中组合收益率超过或等于4%的组合有473个,组合收益率在0-1%的组合有402个,组合收益率低于0的组合有122个。

  如果分计划类型和组合类型来看,无论是单一计划、集合计划或是其他计划,固定收益类的收益均最高,比如在单一计划中,固定收益类本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41%;在集合计划中,平均收益率为1.33%;在其他计划中,平均收益率更是达到1.62%。

  值得一提的是,在二季度中,集合计划里面含权益类组合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0.02%,不过到了三季度,集合计划里面含权益类组合的加权平均收益率转为正数,达到0.89%。

  固收产品贡献主要收益

  具体再从基金公司来看下,数据显示,二季度企业年金投资管理机构中,有11家为公募基金公司,这11家分别是海富通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富国基金、博时基金、银华基金、国泰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

  管理规模和组合个数方面,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工银瑞信管理的组合数均超过了100个,其中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和易方达基金管理的组合资产金额位列前三,分别达到了929.6亿元、871.68亿元和607.93亿元。

  而在投资收益方面,海富通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银华基金、国泰基金所管理的单一计划中的固定收益类组合,前三季度加权平均收益率均超过了4%,其中富国基金的收益率最高,达到5.07%。值得注意的是,在单一计划含权益类的组合,有部分基金公司管理的组合收益为负。

  另外,在集合计划中,同样也是固定收益类组合的收益表现最高,而在含权益类的组合中,绝大多数组合的收益率均在2%以下,但也都实现了正收益。可以看出,在前三季度中,固收类贡献了绝大部分的收益率,而权益类组合中,权益部分对收益明显有所拖累。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高君

企业年金 公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