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目标基金鸡血式销售 银行理财经理拉一户奖100元

养老目标基金鸡血式销售 银行理财经理拉一户奖100元
2018年12月12日 16: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拉一户奖100!养老基金“鸡血式销售成魔”,平均近5万户完胜权益基金!

  来源:老虎财富 

  熊市关头,募集不易,新近登场的养老目标基金也不例外。

  最近,养老目标基金正在走向“淡化首募规模,侧重成立户数”的方向,也就是说,在无法改变投资者观望态度为主的态势的条件下,侧重于让更多人参与并体验养老目标基金的魅力。

  在这样的方针下,基金销售策略自然随之调整。某大型国有银行已经喊出:每拉来一户投资者,直接奖励理财经理100块。

  而与笼络众多投资者相比,未来的“定投工作”则显得更加重要。但从效果来看,这种“鸡血式”销售小有成效:最近几只新发的养老目标基金,其首募规模普遍寥寥,但认购总户数却在不断创造新高。

  1

  养老基金揽客成魔

  养老目标基金一只接一只的发行,首募规模乏善可陈,认购总户数却吊足了市场胃口。

  这种全新的“散户型产品”问世以来,首发户数就没低于过1万户。中欧、泰达宏利拉拢4万户投资者,南方则继续提升至5.2万户,即便如工银瑞信基金,也有近1.2万户。

  鹏华基金的力度显然更大。12月5日,鹏华养老2035正式成立,首募规模虽仅为2.60亿元,却有高达11.19万户的投资者认购。

  目前已成立养老目标基金概况  数据来源:wind 

  也就是说,6只养老目标基金在平均募集2.71亿元的“窘境”下,共吸引29.48万户的投资者认购(不计算重复认购的情况下),平均每只基金拿下4.91万户。

  这些数字又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以今年新发行的权益类基金为例:近三个月成立的92只权益类产品(包括偏股混合基金、股票基金),合计斩获37.40万户投资者,平均每只基金拿下4065户。

  4065户较之4.91万户,高下立见。养老目标基金以其为普通投资者量身打造的优势,得以完胜偏股型基金。

  2

  销售打鸡血:一户100元!

  一边是投资者数量“滚雪球”般的壮大,一边内心的疑惑也愈加强烈:区区两三亿规模,数万户的投资者从何而来?

  非常产品,必然非常规对待。某基金公司员工表示:“某大型国有银行给出的政策是,拉来一户投资者,直接奖励100块,据说其他大银行都有类似的政策。”

  另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我也听说了。这笔奖励的钱应该是银行出,当然银行本身就有认购费和之后的尾随佣金收入,奖励这么点钱是不亏的。养老目标基金基本上都会做成定投。”

  事实也确实如此。目前,各家基金公司大多都在银行渠道开启了定投业务合作。毫无疑问,定投资金将源源不断地涌入,银行显然是在“放长线,钓大鱼”,长期中介收入必然可观。

  3

  线上线下多点开花

  蚂蚁财富依靠强大的流量,早已在基金代销市场声名鹊起。如此强势的流量,一度让业内人士期待,蚂蚁或将化身养老目标基金代销的主战场。

  但目前的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家95%的募集资金来自于主代销行。”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养老目标基金用于养老资金的保值增值,其天生就属于散户型产品,加上动辄三、五年的封闭期,机构资金更是没了配置意愿。反过来讲,机构资金的缺失,也增加了募资压力。

  “我们公司在银行代销渠道上做了大量工作,养老基金发售期间,渠道销售人员真是一家接着一家网点去跑,做投资者推介。”某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

  “在客户数上,除托管行外,蚂蚁也贡献了不少客户。在资金量上,我们公司的大股东代销出去的量最多,反而超越了托管行。”另一家基金公司人士透露。

  总之,户数只是起点,养老基金能否获得普遍认可,在风云变幻的公募基金江湖占领一席之地,还得看市场认可和基金业绩表现。能否在A股的历史性底部建立奇勋,这才是检验第一代养老目标基金的“唯一标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