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ETF之路:产品多规模小 多为平安系机构持有

中国平安ETF之路:产品多规模小 多为平安系机构持有
2018年12月05日 09: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中国平安的ETF之路

  来源:合晶睿智   作者:望京伯格

 配图:《深圳的平安大厦》 配图:《深圳的平安大厦》

  如果平安将自己定位为一家科技公司,搞指数基金与ETF则是必然,科技的核心是提高生产效率,在资产管理行业中,效率最高的产品非指数基金与ETF莫属。

  接下来我们看看平安基金最近一年的成果:

  平安基金目前处于布局产品线中,在2017年底之后分别布局沪深300ETF、沪深300指数增强、中证500ETF、MSCI低波ETF、MSCIETF还有恒生国企ETF,目前正在发行活跃债券ETF。

  从规模看核心产品是沪深300与中证500,这两个产品也是市场核心产品,例如华泰柏瑞的沪深300ETF规模为350亿,南方的中证500ETF最大规模接近400亿。

  (一)平安300ETF

  成立规模为57亿元,目前规模为45亿元,我们看期十大持有人结构:

  我们看到其规模92%以上为平安系机构持有

  根据平安300的半年报显示,平安300ETF的佣金费率为万分之7.1,略高于华夏基金旗下ETF的万1.3与南方基金旗下ETF的万1.0;

  (二)平安500ETF

  成立规模为26.5亿元,目前规模为18.4亿元,我们看期十大持有人结构:

  我们看到其规模88%以上为平安系机构持有

  根据平安500的半年报显示,平安500ETF的佣金费率为万分之7.1,略高于华夏基金旗下ETF的万1.3与南方基金旗下ETF的万1.0;

  平安基金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将指数基金与ETF产品线初步成型,规模已经超过75亿实属不易,这些都是依靠背后强大平安集团的支持。其他中小基金公司如果想走指数基金与ETF产品之路,还需量力而行。

  越是简单的东西,竞争门槛越高,例如指数基金就是如此。简单的东西大家都能做,但是这个东西做大才能赚钱,简单东西做大就是最高的门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