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基金热评:创业板表现抢眼 海外原油基金跌幅靠前

一周基金热评:创业板表现抢眼 海外原油基金跌幅靠前
2018年11月19日 11: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兰语基言

  大势

  本周局面发生了强烈反转,不仅仅是大小盘携手并进,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还出现了久违的量价齐升。具体点位上来看,沪指从2598点反弹至2679点,本周涨幅81点,不仅填平了上一周的跌幅还有盈余;创业板也从1322点反弹至1403点,本周涨幅同样也是81点,与大盘步调完全一致。从总体形势上看,市场全面回暖迹象明显,但周线双双收阳。

  本周消息面上依然偏暖。首先是年度盛事双十一购物节不负众望,仅天猫一家都创下了2135亿元的销售额新纪录,显示出国人强大的购买力水平,成为拉动内需最好的样板。其次就是备受关注的退市新规正式发布,涉嫌疫苗造假案的长生生物成为首单新规下进入退市程序的企业,这也为股市的良性循环创造了条件。再次创业板在11月13日创下近十年以来的成交量新高,显示出新经济的实力,同时也是近期各项民营经济利好政策初见成效的证明;此外还有科创板将于明年一季度推出的计划公布,科技企业正式踏入上市快车道。最后是来自于外资的青睐,北上资金年内净流入超过2600亿元,创历史纪录;不仅如此来自高盛的消息也显示欧美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兴趣升至十年以来的高位;此外还有富时罗素继股市之后还有意将中国的债市纳入其中,将有望为债券市场带来7000亿美元的资金。证监会公布下周IPO数量为2家企业,继续保持常态发行节奏,消息中性。

  基情

  题材方面本周全面收涨,仅有3个板块小幅收跌,跟上周形成大翻盘。其中北斗导航涨幅最大,上涨7.41%;国际原油跌幅最大,下跌为4.24%。总体呈现全面飘红的态势,形势喜人。

  基金排行榜上居前的以创业板相关指数为主,基金的周最大涨幅为41.84%,属于华安创业板50联接(160422),虽说创业板本周表现抢眼,但也不至于让一只基金创下如此匪夷所思的收益率吧,这或许跟基金公司发布的一则公告有关,内容是关于将原有场内定增份额统一合并到场外,净值的大幅增长或与折算有关。当然关于此基的投资价值笔者也是一直看好的,此前也屡次推荐过,喜欢的朋友也可持续关注。

  排名靠后的则多为海外原油基金,基金周最大跌幅为6.97%,属于易标普生物科技人民币(161127),与周内美股的下跌有关,关于美股笔者认为调整还有空间,并不建议大家急于出手进行抄底。

  个人方面由于涨势较好因此本周并无操作。大家也可以注意一下笔者的近期操作节奏特点,基本都是逢跌买入,而逢高持有观望,这应该是市场处于低位甚至是底部区域的最佳方案了吧。但也要提醒大家,虽然前景是美好的,但道路却还是曲折的,不可太过急功近利,控制好加仓的频率和金额是十分必要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