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金债需求火热 南方1-3年国开债规模超45亿提前结募

政金债需求火热 南方1-3年国开债规模超45亿提前结募
2018年11月09日 09: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9日消息,今年以来债券类资产再度受到投资者青睐。公告显示,南方中债1-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于11月8日成立,首发募集规模超45亿。该基金市场需求火热,机构投资者认购热情高涨,与近期发行的基金比较,南方1-3年国开债的首发规模表现亮眼,体现出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对此类中短期利率债券投资价值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南方1-3年国开债,南方基金近期还在发行南方中债3-5年农发行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3-5年农发债A,基金代码:006493;南方3-5年农发债C,基金代码:006494),标的指数为:中债-3-5年农发行债券指数。两只基金均是积极通过抽样复制和动态最优化的方法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在力求跟踪误差最小化的前提下,采取“久期盯住”等优化策略对基金资产进行调整,降低交易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经济基本面对债券市场依然有利,在货币政策仍然偏宽松的环境下,未来一至两个季度内持有中短端利率债品种的性价比较高。同时,由于是被动指数基金,成分券确定,投资者能够根据公开信息获得,便于底层资产穿透。在既定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和择时策略下,南方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和南方3-5年农发债指数基金是风险收益比较高的投资品种。并且,这两只基金的管理费仅为0.15%,甚至低于大多数货币基金,性价比较高,投资者可将此类基金作为工具型产品配置。

  据了解,南方基金在债券指数基金投资方面有着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2011年,南方基金即开发了我国债券市场第一只指数基金——南方中证50债指数基金,首发规模28.3亿(后基金转型为南方中债10年期国债指数基金),与其他债券指数基金相比,该基金运作期内跟踪误差控制较为优秀。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