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青睐大金融板块 鹏华大金融指数基金规模破60亿

资金青睐大金融板块 鹏华大金融指数基金规模破60亿
2018年11月02日 00: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鹏华大金融指数基金组合突破60亿元规模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姜沁诗 

  历经多个交易日的资金连续净流出后,10月30日,在非银金融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发力下,A股出现资金净流入,截至收盘,两市资金净流入规模为17.96亿元。市场分析人士称,当前资金参与市场的意愿已较此前出现明显回升,资金在行业流入方面钟情大金融板块。在此背景下,密切跟踪大金融领域的指数基金也引发资金提前布局。以鹏华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旗下鹏华中证银行、鹏华中证证券、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等大金融指数基金组合规模已突破60亿元。

  随着今年A股震荡探底行情的持续演绎,在市场风险偏好较低格局下,大金融板块受益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估值优势而备受资金追捧。据上海证券统计,三季度基金管理人普遍加仓大金融板块,非银金融行业和银行业合计持仓占比为13.51%,分别较上季度末提升3.25%和2.22%。同样的情形也反映在相关指数基金的份额增长上,以鹏华中证银行和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基金为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上述基金份额分别为20.88亿份和9.51亿份,分别较二季度末上涨9.97亿份和1.00亿份。

  近期市场做多热情普遍提升,而大金融板块深受投资者青睐,源于其较为突出的赚钱效应。10月30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至收盘时出现上涨的就有25个,升幅超过1%的板块达到12个,其中非银金融板块的涨幅最高,为2.95%。而当日密切追踪中证证券和保险相关指数的鹏华中证证券和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达4.37%和3.06%,追踪中证银行指数的鹏华中证银行基金收益率为1.56%。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