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类ETF份额暴涨 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募集超252亿

权益类ETF份额暴涨 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募集超252亿
2018年11月02日 07:42 全景网

  权益类ETF份额暴涨 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募集超252亿

  近期,一组新发ETF的成立规模震惊基金圈。博时、华夏、银华三家公募旗下央企结构调整ETF合计募集规模接近500亿元,其中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独占半壁,募集达252.22亿元。在低迷市场行情下,如此大体量ETF产品的成立,显然出乎市场意料,并对现有权益类ETF的市场格局造成了不小冲击。

  事实上,今年随着大量资金的持续涌入,权益类ETF份额暴涨,权益ETF市场已经出现豹变,而三只央企ETF的落地则加速了这一变动的程度。wind数据显示,截止10月26日,剔除货基之后,行业前十大权益ETF龙头重新“洗牌”,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跻身前十大之列,甚至成为市场上的第四大权益ETF。在该基金的带动下,截止10月26日,博时旗下权益类ETF的规模已经超过330亿元,一跃进入行业领先地位,跻身全行业权益类ETF规模前五名。

  对于央企ETF的火爆募集,博时基金表示,当前沪深两市主要指数估值水平,从历史看相对处于战略性底部区间,而借助ETF基金,通过一揽子股票的形式布局市场机会,具有市场中长期布局价值。

  事实上,对于当前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早已得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可。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截至10月26日,上证综指、创业板指、中证500指数年内已分别下跌21.42%、27.93%、32.27%。随着各大指数估值的不断回落,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愈发凸显,已经吸引了不少聪明资金入场。

  Wind数据显示,今年初,权益类ETF份额合计782.7亿份,而到一二三季度末,这一数据持续递增为846.4亿份、1052.21亿份、1276.73亿份,截至10月24日,权益类ETF份额合计再度增至1461.53亿份,较年初增幅达到了86.73%。

  水涨船高之下,博时基金旗下权益类ETF的资管规模也迅速增加。除了刚刚募集超250亿元的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之外,博时上证50ETF、博时标普500ETF、博时黄金ETF等基金均出现连续几个月的净流入。Wind数据显示,跟踪大盘蓝筹的博时上证50ETF去年年末时的份额为0.64亿份,而截至10月26日,该基金份额已经增长至1.35亿份,年内增幅2倍多;作为A股市场唯一跟踪标普500的ETF,博时标普500ETF也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产品份额由去年末的2.82亿份增长至4.37亿份,增幅55%。

  “目前ETF规模扩容的原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当前A股市场整体及各个板块估值都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强的配置价值,因此配置盘会进行申购;二是今年以来各家基金公司对被动投资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在产品运营、设计上进一步贴合市场的实际需求,受到投资者欢迎;三是监管部门稳定市场预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多种举措正在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更多增量资金正在通过ETF渠道入市。”一位业内人士认为。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