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黑色星期四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单日逆势上涨0.42%

不惧黑色星期四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单日逆势上涨0.42%
2018年10月12日 14: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2日消息,全球市场昨日(10月11日)现“黑色星期四”,A股方面昨日上证指数下跌5.2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6.07%、6.30%。两市千只股票跌停,跌幅在7%以上的个股2363只。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晚间基金净值公布后,一些基金却能让人眼前一亮。在深受股市拖累的股混基金分类中,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型基金单日涨幅达到0.42%,成为了“惊恐市”中的正能量。.

  据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经理,海富通量化投资部总监杜晓海介绍,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逆势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昨天各股指期货的下跌幅度均高于现货下跌幅度,这使得以股指期货进行套保的对冲策略型基金,反而能从股指期货上获得一定的正收益。

  根据公开数据,在海通证券分类的20只对冲策略型基金中,昨日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的涨幅最高。不仅如此,根据海通证券,在该分类的20只基金中,今年来截止到9月底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以7.40%的收益率居业绩第一。

  展望后市,市场普遍认为,在市场反复下跌后,优质公司的估值已经显现出了长期价值。但是,当前的宏观环境依然复杂难解,投资人对下半年乃至明年的经济展望普遍仍较为谨慎。在如此复杂的宏观环境下,海富通量化团队相信那些估值合理,资产负债表健康,现金流稳健,经营状况良好的优质公司将大概率上展示出超越市场的表现。

  杜晓海表示,在接下来的投资运作中,将会坚持一贯的投资思路,构建一个均衡的优质公司组合,力争在跟踪误差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力争取得持续稳健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