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早报】茅指数有望重返前期高点,科创板或已现黄金布局点,疫苗护照等五大风口来袭

【硬核早报】茅指数有望重返前期高点,科创板或已现黄金布局点,疫苗护照等五大风口来袭
2021年06月18日 09:0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经要闻】

国办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大力度推进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使用,2021年8月底前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优化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发展,2021年10月底前制定相关政策文件。

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1-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454亿元,同比增长24.2%。印花税收入1904亿元,增长42.9%。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市场投机炒作开始降温,部分大宗商品如铁矿石、钢材、铜等商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回落。

【市场动态】

周四沪指涨0.21%,深证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涨2.01%。科创50指数收报1473.51点,涨4.77%,成交额506亿元。从盘面上来看,半导体指数大涨超8%创历史新高。

北向资金周四净买入15.94亿元,结束连续3日净卖出。东方财富士兰微TCL科技分别获净买入7.53亿元、6.58亿元、4.88亿元。药明康德(维权)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01亿元。

私募内部的一致乐观预期似乎有所松动,分歧也愈发明显。沪上一家历史上多次精准择时的私募机构近期快速减仓,景林资产、石锋资产等百亿级私募机构的后市观点也开始趋于谨慎。

从2月以来,最强华为鸿蒙概念股——润和软件股价暴涨近500%。深交所17日披露,润和软件在6月7日至6月17日累计上涨155.66%,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累计买入超554亿元,占比91.78%;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超320亿元,占比53.03%。润和软件晚间发布公告称,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将停牌核查。

传智教育17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说明截至目前公司鸿蒙系统相关课程的经营情况等。晚间,传智教育披露公告指出,公司主营业务为数字化人才培训业务,目前与鸿蒙系统相关的课程研发及讲授尚处于初期阶段,尚未形成收入。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新能源汽车股大涨,理想汽车涨8.73%,小鹏汽车涨7.9%,蔚来汽车涨5.42%。

【风口掘金】

疫苗护照:当前,全球群体免疫加速,主要国家有望于三季度达成群体免疫。届时,休闲服务业全面开放,国际旅行或恢复正常,“疫苗护照”呼之欲出。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7日宣布,鉴于全球各地更多活动向已接种新冠疫苗者开放,日本计划在7月中下旬签发疫苗护照。欧盟新冠疫苗电子护照7月1日起将全面施行。美国政府5月宣布,考虑为已接种新冠疫苗且打算出国旅行的美国公民提供特殊证件。

相关股票:雄帝科技(300546)、南威软件(603636)

鸿蒙:近日,华为已经开启了HarmonyOS的第二批公测计划,包括nova 6系列、nova 7系列,以及nova8系列共计6款机型。根据华为预告,下一批公测计划7月启动招募,此次将覆盖一大批老机型。

相关股票:东华软件(002065)是华为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公司银行、医疗等领域已有应用适配华为鸿蒙系统。蓝盾股份(300297)正逐步对现有的部分产品进行升级适配鸿蒙系统及其他国产操作系统,共同参与自主可控建设新生态。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据媒体报道,传音尚未发布的旗舰新机型将配备160W充电器,成为全球首款160W快充。另外,电信终端产业协会日前发布《移动终端融合快速充电技术规范》,旨在指定移动终端的融合快速充电标准,解决互配快充不兼容的问题。

相关股票:民德电子(300656)、亚光科技(300123)

纺织原材料:受疫情影响,印度以及东南亚国家服装行业出口严重萎缩,纺织品部分订单转移到中国,纺织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涨。有化纤企业表示,长丝出口量1到4月份增加了将近60%。从价格的角度来说,整个涨幅在40%到60%,跟去年同期相比,常规长丝的涨幅在2000-3000元每吨。

相关股票:新乡化纤(000949)是我国最大的粘胶长丝生产企业,聚杰微纤(300819)产品主要为超细纤维功能面料及制成品,仿皮面料,无尘面料等

RISC-V:据媒体报道,6月21日到27日,第一届RISC-V中国峰会将在上海科技大学举办。其中,分会场专题有基于RISC-V的鸿蒙系统开发板设计。

相关股票:东软载波(300183)、纳思达(002180)

【公告淘金】

热门

润和软件: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18日起起停牌核查

传智教育(8天7板):收关注函:说明公司在鸿蒙系统相关课程的经营等情况

佳电股份(维权):控股股东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延期一年履行。

东方日升:3.55亿元出售江苏九九久12.76%股权。

星源材质:拟100亿元资建设锂电池隔膜项目

浦东建设:子公司中标多项重大工程项目合计12.8亿元

聚灿光电(2连板):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天赐材料:孙公司池州天赐拟投资建设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

增持回购

江中药业:拟回购630万股至700万股股份。

盛天网络:拟以3500万元-50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0元/股

东百集团: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3%至6%股份

江中药业: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630万股

凯莱英:拟推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宏川智慧:实控人增持计划实施完成

减持

石头科技: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3%公司股份。

中国平安:卜蜂集团累计减持公司H股1.83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1%。

狮头股份:持股5.2391%股东山旅集团拟清仓减持。

普门科技:深创投及其关联方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鼎胜新材:股东陆金澈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

朗科科技:董事邓国顺拟减持公司不超4.33%股份

中国平安:卜蜂集团累计减持公司H股1.83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1%

石头科技: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3.3%股份

海南矿业:海钢集团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其他

*ST园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18日起停牌。

成都路桥:联合预中标7亿元基础设施工程项目。

昇兴股份:拟2.62亿元收购太平洋制罐青岛公司。

*ST天成(维权):股价异动核查完毕,18日复牌。

*ST平能:6月21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机构论市】

中金公司:下半年配置层面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王汉锋指出,综合增长、估值、政策及海外市场等因素,下半年中国市场整体表现可能偏中性,但结构上相对乐观,价值跑赢成长的风格轮动可能已在尾声,配置层面上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在上半年的市场盘整后重新重视中国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等“新经济”大趋势。

荀玉根:茅指数正美股化 有望重返前期高点

①茅指数囊括成长性强、关注度高的优质行业龙头,近年估值中枢抬升得益于龙头基本面更强及A股机构化。②2/18后茅指数调整是因美债利率上行及通胀担忧,随着下半年通胀数据回落,茅指数有望重返前期高点。③展望未来,在龙头基本面更强+机构配置青睐推动下,茅指数走势特征将类似美股。

安信陈果:科创板,阴霾散去,初露峥嵘

长期来看,类比美国,随着潜在经济增速的趋势性走弱,以及科技对驱动经济发展重要性程度的提升,高成长性、高业绩增速的科技资产吸引力将不断提升且成为经济支柱。同时,利率预计将与潜在经济增速同步下移,利好长久期资产表现。当下环境利于部分全年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科技板块先行崛起;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整体科技风格的关注和配置可继续提升。从中期角度而言,科创板或已现黄金布局点,尤其推荐汇聚科技优质资产、代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新方向且不断动态调整的‚科创50‛指数。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