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投资日报】8只新能源相关ETF份额今年缩水,智能电动车是未来5-10年黄金赛道,关注两大主线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8只新能源相关ETF份额今年缩水,智能电动车是未来5-10年黄金赛道,关注两大主线
2021年06月17日 09:37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市场动态】

  8只新能源车相关ETF份额今年缩水

  从规模上看,有4只ETF规模超过了10亿元,其中新能源车ETF规模最大,达到了71.16亿元,但年初至今份额减少了12.56亿元;另外,其余7只ETF的份额年初至今均减少超过了1亿份。以区间成交价计算,8只ETF年初至今合计净流出资金逾40亿元。

  【公告淘金】

  鞍重股份(维权):拟收购兴锂科技不低于51%股权开拓新业务

  鞍重股份公告,为了开拓新的业务板块,公司拟收购江西同安持有的江西兴锂科技有限公司不低于51%股权,该事项属于关联交易。兴锂科技经营范围包括锂矿石、锂云母、锂瓷石的收储、选矿、加工、销售;锂电池研制、开发等。

  【行业动态】

  磷酸铁锂电池产量首次超过三元电池,装车量后者仍领先

  5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维持高增速,磷酸铁锂电池产量创新高,并首次超过三元电池。但装车量方面,三元电池依然高于磷酸铁锂电池。业内人士称,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对应不同的市场定位。三元电池能量密度高,续航里程更长,但安全性和循环寿命相对劣势;磷酸铁锂电池成本更低,安全性、抗衰退能力相对占优,但能量密度偏低,续航里程相对更短。两种技术路线将共同发展、互为补充。

  宝能汽车获广州开发区120亿元战投,年内推出高端品牌

  6月15日,宝能集团与广州开发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宝能集团旗下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总部落户广州开发区,建立集制造、研发、运营一体的新能源总部基地,广州开发区国企将向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战略投资120亿元,未来双方将联手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全球一流新能源汽车集团。

  贾跃亭造车新进展,法拉第未来汉福德工厂将投入使用

  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发布其最新的全球制造战略内容,文中内容提到旗舰车型FF 91的制造将在其位于加州汉福德的11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进行。官方称,汉福德工厂内的基础设施已经具备了量产能力,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和交付时间。同时表示该工厂产能约为每年10,000辆,并预计在FF与PSAC的合并完成后的12个月内开始投入生产。此外,FF联手了建筑设计公司Ware Malcomb共同打造汉福德工厂,Ware Malcomb将在建筑规划、室内设计和土木工程方面提供支持。

  【机构论市】

  海通证券: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大势所趋 关注两大主线

  战略性标的:我们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大势所趋,相较于传统车,新能源汽车单车价值增量最大的环节为动力电池;我们认为未来三元动力电池将配套高端乘用车型,磷酸铁锂电池配套低端车型,三元动力电池建议关注欣旺达宁德时代亿纬锂能

  格局较好的行业:我们认为在锂电池产业链中湿法隔膜、负极材料行业格局较好,建议关注恩捷股份星源材质璞泰来当升科技

  东吴证券:智能电动车是未来5-10年汽车行业黄金赛道

  智能电动车是未来5-10年汽车行业黄金赛道,电动化先行智能化紧随,将重塑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关系和价值分配,也将培养中国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带动中国汽车产业链全球崛起。

  核心主线:1)借助自身力量为主积极拥抱智能电动且有望成为自主崛起典范的车企【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上汽集团】。2)看好华为汽车产业链受益标的:整车【长安汽车+小康股份+北汽蓝谷+广汽集团】+零部件【华阳集团+中国汽研+德赛西威+中科创达+伯特利+银轮股份】。3)智能电动浪潮下依然有较强产业位置的硬件供应商:单一品类【福耀玻璃+星宇股份】+tier0.5级【拓普集团+华域汽车】+隐形冠军【爱柯迪】。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