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投资日报】国内电车渗透率升至12%创新高,未来十年我国汽车工业或将诞生全球性的伟大企业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国内电车渗透率升至12%创新高,未来十年我国汽车工业或将诞生全球性的伟大企业
2021年06月16日 09:38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台积电大幅上调资本开支至300亿美元!“军备竞赛”开启?中国已成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这些细分龙头竞争优势明显(名单)

大基金二期参与12寸功率线:半导体景气持续!这些领域概念股迎来利好(附受益股)

华为AR再度引爆A股:机构6亿爆买1股(附分析师火线上调10股上涨目标价)

散户军团罕见出征:7亿爆买1股!四大散户席位狂买PK四大机构席位狂抛,谁能笑到最后?

【公告淘金】

永太科技拟7.94亿元投建年产20000吨六氟磷酸锂等项目

永太科技(002326)6月15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邵武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太高新”)拟以自筹资金7.94亿元,投资年产20000吨六氟磷酸锂及1200吨相关添加剂和50000吨氢氟酸产业化项目。

永太科技介绍,项目建设期预计约3年,项目满产后年新增收入23.48亿元,年新增净利润3.79亿元。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永太科技自6月4日以来,已录得“6天4板”,一周内涨幅达33.87%。

北汽蓝谷:子公司前5月销量5374辆同比降54%

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5月份销量1197辆,上年同期为2106辆;1-5月销量累计5374辆,同比下降54.04%。

杭可科技:因技术协议发生变更 公司解除与宁德时代签订的4.8亿元合同

杭可科技公告,2021年5月17日公司收到宁德时代通过邮件发送的订单PO(简称“原合同”),共计4.8亿元(不含税),公司于2021年5月18日确认后,原合同生效。因原合同技术协议发生变更,公司于2021年6月11日收到宁德时代通过邮件发送的《PO变更通知单》,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同意并予以盖章回传。《PO变更通知单》是双方约定的合同变更或取消的方式,本次《PO变更通知单》的内容主要是双方同意解除2021年5月18日签订的原合同。

比亚迪: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届满终止

比亚迪公告,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届满终止,所持公司股票已全部出售完毕,减持数量为3259.06万股A股股票,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14%。比亚迪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于2015年6月23日完成股票购买,购买均价55.71元/股。比亚迪最新报收232.32元/股。

【风口掘金】

小米加码自动驾驶 发布大量招聘职位

小米公司官网发布多个自动驾驶相关岗位的招聘信息。具体来看,招聘岗位涉及数据平台、车载基础架构、决策规划、毫米波算法、开发工具、前端平台开发、嵌入式软件、控制、感知、高精地图、仿真平台等,且每一项招聘启事前,都有一个“急”字。

自今年3月30日小米集团正式发公告宣布进军造车业务以来,包括北京、上海、武汉等多地都被传出正在与小米集团接洽,希望小米汽车落户的消息。机构指出,随着配套产业链的加速成熟,小米有望打造极致体验的智能座舱、高性价比的自动驾驶、以及流畅的OTA和网联功能,通过硬件让利扩大用户数,在软件和生态上实现持续收费。

公司方面,高新兴(300098)为吉利、长安、比亚迪、广汽等国内大型整车厂商以及国际知名Tier 1供应商德国大陆、Mobis、先锋、均胜等,提供高品质车规级模组和T-Box终端,实现前装车规级产品批量发货。中海达(300177)为汽车和特种车辆的自动驾驶或辅助驾驶提供车载高精度定位方面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与服务。

吉利极氪首款纯电车可交付定单已全部售罄

吉利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透露,极氪旗下首款车型ZEEKR 001开启预售至今,2021年的可交付定单已全部售罄。从即日起,极氪将不得不停止接收意向金。

公开资料显示,极氪是吉利汽车旗下独立纯电智能车品牌,极氪001也是诞生于吉利汽车高度开放的浩瀚架构下的首款车型,且是吉利汽车新成立的极氪科技的首款车型,可谓战略意义重大。根据规划,2022-2024年每年极氪将推出2款新车型以应对不同的细分市场,自动驾驶方面极氪将优先发展用户强感知度的算法和软件。4年内极氪将拥有7款新车,形成较完整的产品谱系。

相关上市公司中,欣旺达(300207)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获得的吉利PMA平台的定点包含极氪车型。沃特股份(002886)材料产品已通过极氪001内饰部件的测试认可,公司已获取该车型内饰材料的定点。

【机构论市】

兴业证券:国内电车渗透率升至12%创新高,看好中游锂电材料需求放量

以国产特斯拉、新势力、自主品牌等为代表的优质车型驱动私人需求强劲增长,预计2021年我国新能源车销量达258万辆(乘用车240万辆+商用车18万辆)。看好中游锂电材料需求放量,推荐各环节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恩捷股份璞泰来天赐材料(化工组覆盖)宏发股份科达利等。

华鑫证券:掘金新能源汽车十年黄金赛道

未来十年我国汽车工业或将诞生全球性的伟大企业。随我国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计算、自动驾驶等技术的进步,新一轮的革命技术将应用于汽车制造领域,欧美日等老牌车企的燃油车的技术垄断优势将荡然无存,中国车企将有机会和国际龙头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国内车企凭借国内庞大的消费市场,完善的产业链配套体系,工程师红利带来的创新优势以及企业家精神,有望在新一轮竞争中站上全球汽车行业的巅峰,并诞生出诸如丰田、大众那样的全球伟大汽车制造企业。

重点关注国内二线车企。国内二线车企既有传统车企的史底蕴,但却没有一线车企那样的产能包袱。这些主机厂希望在产业巨变过程中超越竞争对手晋升为一线品牌,因此他们的“华丽转身”最为坚决也异常迅速。判断未来车企的经营业绩和估值将进一步分化,能够迎合大众需求并持续创新的新能源车企经营业绩将持续快速增长,这部分企业将能够获得市场青睐并得到更高的估值溢价。建议关注:比亚迪(002459.SZ)、广汽集团(601238.SH)、长城汽车(601633.SH)、长安汽车(000625.SZ)。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