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投资日报】端午白酒动销向好,为中秋旺销奠定基础,关注食品优秀赛道4大主线

【食品饮料投资日报】端午白酒动销向好,为中秋旺销奠定基础,关注食品优秀赛道4大主线
2021年06月15日 08:47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市场行情】

  6月7日-6月11日,食品饮料指数跌幅为4.5%,一级子行业排名第27,跑输沪深300约3.4pct。子行业中软饮料(2.1%)、啤酒(0.8%)、其他酒类(-0.3%)表现相对较好。个股方面,东鹏饮料海南椰岛来伊份等涨幅领先;顺鑫农业南侨食品爱普股份等跌幅居前。

  投资者疯狂抢筹,东鹏饮料已经连续12个一字涨停,如今股价190.09元,市值达到760亿元,再来3个一字涨停,股价将达到253元,市值将达1012亿元。作为沪市主板新股,一签为1000股,目前的盈利或浮盈为14.38万元,3个涨停后,一签盈利将达到20.67万元。

  【公告淘金】

  桃李面包: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孙公司变更为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桃李面包有限公司将其全资持有的福州桃李面包有限公司及厦门桃李面包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

  李子园:2021年6月10日,金公司竞拍取得了金华市药检局西侧、丹溪东路以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面积为6,159.97平方米,拟用于李子园科创大楼的建设,投资计划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ST中葡:公司聘任张顺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杨轩先生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元祖股份:公司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卓傲国际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8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华宝股份: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非独立董事张子恒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子恒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李杰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行业动态】

  葡萄酒电商品牌“醉鹅娘”获千万级A轮融资。近日,葡萄酒电商品牌“醉鹅娘”已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由沣途资本独家投资。醉鹅娘曾在2017年获得过由青骢资本领投,真格基金和上海曙夕等跟投的1500万元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建设和线下渠道拓展。

  来伊份自有酱酒品牌已在全渠道销售。近日,来伊份在互动平台对投资者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醉爱酒业有限公司已在去年推出自有品牌酱香型白酒产品,目前在来伊份全渠道(包括线上平台、线下门店及团购经销渠道)销售。

  4月中国香槟销量上涨179.6%。近日,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CIVC)根据香槟区90%生产商在今年4月份的销售数据推算,4月份香槟全球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97.6%。法国本土上涨177.7%(660万瓶),出口量上涨209.8%(1200万瓶)。其中,欧盟国家销量上涨250%,其他国家销量上涨196%。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槟销量上涨179.6%。除法国本土外,一直排在香槟销量前两位的英国和美国分别上涨38.4%和29.1%。

  【机构论市】

  国金证券:端午白酒动销向好,关注食品优秀赛道龙头

  渠道反馈,预计高端回款同增双位数(五粮液回款比例超70%、国窖超50%),次高端受益于宴席需求,回款实现高增长(汾酒、今世缘、洋河回款比例约60%,酒鬼酒省内大商超70%),发货节奏与打款匹配。上周茅台、水井坊、今世缘股东大会顺利召开,本周酒鬼酒(6月17日)、五粮液(6月18日)、汾酒(6月18日)、老窖(6月29日)股东大会有望陆续释放积极信号。建议重视确定性+估值性价比龙头(茅五泸洋),关注基本面超预期+品牌势能好的品种(酒鬼、汾酒)。

  东方证券:建议关注成长性好和疫后业绩恢复的个股

  第一、卤制品行业空白巨大,品牌化率、连锁化率低,大量个体店在疫情中出局,快速扩张的连锁卤制品企业可兑现市场红利。卤制品天然易标准化、强同质化、保鲜要求高,强大供应链是优势所在。

  第二、预制菜行业兴起,市场空间广阔,其品类繁多,尚无火爆单品,抢先布局BC两端并成功打造大单品是行业竞争焦点。

  第三、国内疫苗接种率提高,广州疫情得到控制,餐饮业进一步恢复,下半年调味品企业在渠道中积压库存将可释放。

  第四,休闲食品行业前景佳,但消费者需求复杂且多变,覆盖品类数量和多种渠道掌控能力是关键。

  开源证券:白酒持续看好,调味品等待时机

  产能的建设是平衡量价关系的重要因素,基于目前市场供需矛盾的格局,茅台未来成长性无忧。从基本面角度来解释白酒本轮行情,仍与公司预期的边际变化有关。流动性增加带动白酒高端以及次高端价格带扩容,五一及端午节日白酒动销氛围良好,也为中秋旺销奠定基础。茅台、五粮液、国窖等稳健增长,业绩弹性较大的品种股价表现出较好弹性。优先推荐白酒中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次高端白酒中酒鬼酒、舍得酒业(维权)、水井坊等可能受益。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